今安在

周江|专属向导

“做向导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江波涛蹲在城市中央高大的钟楼的栏杆上,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他的思绪像雨滴一样朝四面八方跳跃,在街道上汹涌的人潮中捕捉有用的讯息,“黑色的大衣,高且瘦····令人印象深刻的脸······”江波涛蓦然睁开眼,“——他往南边去了。”
“南边都是老城区,我记得他貌似在那边有一套房子······”方明华对上江波涛的目光,有些尴尬地搓了搓手,“具体是哪栋他没说过,所以估计不太好找······”
“巧了,老城区那边我倒是熟得很——我在那边长大——只是,”江波涛道,“既然这个哨兵这么排斥到要逃跑的地步,你确定还要让我过去精神疏理?”
“我也不知道小周他为什么会那么反对,明明难得遇上个可以穿过他的屏蔽给他做精神梳理的向导,”方明华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叹气道,“不管他愿不愿意,他眼下的情况十分危险,由不得耽搁,他已经有近一年没做过精神梳理了,在你上一次给精神暴走的他铸建精神屏障之后,他的精神域越来越不稳定,已经趋近于临界点了。”
一个精神接近暴走的哨兵。江波涛眯了眯眼,冲他笑了起来:“你们这种情况,可是要加钱的。”
“只要能安抚好小周,价钱不是问题,“方明华无奈道,”其实我们之前那个提议你不妨考虑下,轮回比起贺武是个更好的选择······“
“就冲着你们这个逃跑的轮回队长,好像没什么说服力。”江波涛道,慢吞吞地抬步往楼下走。
方明华:“······”

开车的时候方明华一直捣鼓着平板上的定位系统,江波涛瞄了一眼,有些好奇:“你们连手表也装了定位?”
“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方明华一本正经道,“他这种状态在外面我们也不放心,所以偷偷换了他的手表······”
江波涛:“——结果好像没什么用?”
屏幕上的红点停滞在穿城而过的江流中央一动不动,除非周泽楷变成江心的一座坚固的礁石,不然很难让人信服周泽楷人会在那里。
“没准他在船上······好吧,放弃这种设想,我们还是先到老城区看看。”方明华泄气地在屏幕上戳,打开了张地图,“老城区那边全是这种暗巷小街,车都开不进去,还有很多外来的哨兵向导住那边,找人不好找,要我说确实是个藏人的好地方。”
“如果说他的精神域现在不稳定,他应该会选择住在区中央,那里的建筑都有隔绝精神干扰的装置,比较适合哨兵向导居住,”江波涛分析道,指了指车窗外一闪而出的商店,“他两个小时前在这里买了一堆压缩食品,不排除他是想躲久一点,一个安静适合哨兵的居所是很有必要的。”
“你连这也能看到?”方明华震惊道。
“他在店里引起了一点骚乱,有女店员偷拍了他,被他发现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制止,他直接就跑了。我们路过时,那个女店员正跟朋友炫耀那张照片——他真的帅得特别明显,是吧?”
“我以为你知道的,你上次不是给他做精神疏理吗?”方明华疑道。
“上次啊,其实我都没什么记忆了,都是听别人说的,”江波涛苦笑道,“离一个精神完全暴走的S级哨兵那么近,换做哪个向导估计都扛不住,我能给他做精神梳理真的完全是神经系统的本能反应,能起效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还以为是你的精神力比较高的缘故······”方明华叹气道,“不过想想也是,之前也不是没请过那些S级的向导,一样对小周不起作用。你大概也猜到了,小周他有些特殊,他属于哨兵中最棘手的那种封闭型,他的五感非常的敏感,敏感到一丝一缕的精神探刺都会引起他的警觉,他的大脑和思维会应激性地封闭起来,高度紧张,根本没办法精神疏理帮他松弛下来,只能依靠药物帮忙——遗憾的是,他的身体也会很快就对药物产生抗体。”
”哇偶,看来我运气还算不错,竟然能成功地给他做精神疏理,“江波涛道,“只是你这么一说,我倒觉得上次的成功只是个偶然事件,毕竟我也不记得是怎么安抚住他的,说不定全靠我强烈的求生意念。现在就算找到他同意让我帮他做精神梳理,我也不一定能做到了。”
“总归要试试先。”方明华皱着眉,好几秒的沉默,“其实之前小周一直控制得很好,他是个冷静内敛的人,情绪很少有大的起伏,脾气好到我们都乐观地以为他不需要向导也能继续出色地完成任务,谁知道他会突然精神暴走,在一次普通的支援行动中——你不知道这件事对于轮回,是个多么大的打击。”
江波涛想起近几年在佣兵榜上排名一路高歌猛进的轮回兵团,想起那个一个人端掉整个黑暗佣兵团据点的传闻,那个现在离“第一哨兵”称号最近的男人,如果失去这样一位哨兵,谁都会觉得遗憾的吧。“到了,我们从这边走过去。”
江波涛将车停好,毫不犹豫地指了个方向,示意方明华跟上。
方明华停顿了几秒。
“我什么都没感受到,周围太吵了。”方明华揉着太阳穴,有些痛苦地看着挤满人的热闹小巷。
“我从刚才起就一直很好奇,你是怎么在那么多混乱的精神流中,准确无误地收集到携带小周信息的那一些?”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情况,就好像···就好比一条很急的河流,水奔腾不息地朝你冲过来,四面八方都是水流,没有任何区别,而他就像水流中的一片叶子,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叶子的行径轨迹——它在水流中浮沉的样子,它划出的水花,它路过的河岸——它与千千万万的水流都不一样。”江波涛笑了下,指了前边路边的一间小小的饮品店,“就好比我能看到他不久前刚进了这家买了杯奶茶,他只尝了一口就丢了因为奶茶太甜了——如果没那么甜就好了,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太紧张了需要放松一点——他紧张得非比寻常。”
“这种情况不是一开始就出现的,大约近一年——在我给他做过精神梳理之后,我时常能隐约地感受到他的情绪。我精神梳理过的哨兵有很多个,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江波涛的表情也带着点困惑,“其他哨兵即使被我精神梳理过,他们的大脑、思维也顶多在梳理时比较透明,而周泽楷他,他的思绪像一扇敞开的门,就像是,完完全全对我开放一样,甚至于,迫不及待地涌向我,我毫不费劲地就能捕捉到他的信息流——这种情况很少见吧?”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除了结合的哨兵向导以外的人出现这种情况。”方明华犹豫道,“也许是你们的精神域有什么关联——我还是想问一句,你以前真的不认识小周吗?”
“不认识啊,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我大概有从报纸上看过几回他的名字,有点印象而已。”
“其实小周上次暴走之后,我们轮回有派人去调查原因,当时小周和轮回的两个队员刚完成一项任务,临时接到你们贺武请求支援的消息立刻赶过去,路上的表现并无异常,潜入对接时也很冷静,直到看到你的时候。”
江波涛愣住了,“看到我?”
“你那时被黑市那帮人灌了神经絮乱素,所以大概意识不是很清楚,当时你身上中了两枪腿上一枪腹部一枪,他们说场面很血腥——但之前的任务不是没经历过这种画面——但是小周莫名其妙地就精神暴走了。”
两个人有一好长会儿不吭声。最后江波涛不确定道:“他是······认识我吗?”



打包盒上贴了张粉红色的小纸条,周泽楷心不在焉扯下看了眼,是一串毫无意义的数字,便随手揉成团丢到柜台边的垃圾桶里,匆匆提着外卖出了店门口。

他尽量挑一些隐蔽的小路走,时不时还绕点弯,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甩开紧跟身后的向导。

周泽楷是后知后觉才发现他与江波涛精神上的连接,想来是向导对精神的控制比较好,除了偶然的一些情绪激动的时刻信息流如同山洪倾崩向周泽楷袭来,大部分情况下江波涛的信息流像温水一般,安静得不动声色。

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关联,两个人的精神域不会偶然就连接到一起。周泽楷还记得刚觉醒那阵子和其他人挤在一起上课,老师在讲台上讲解哨兵与向导的关系,“······大部分哨兵的精神力都没有强悍到需要与向导结合才能安抚下来,只有极少部分S级的哨兵,因为精神域的特殊性,需要找到精神域相契合的向导才能稳定下来,这种我们称之为专属向导。”

“没找到专属向导会怎么样?纵观历史上顶级的哨兵,无一不是拥有相结合的专属向导,”老师一脸惋惜,“没找到专属向导而没有迷失在精神乱流里的顶级哨兵,历史上只存在一位。大部分没有找到专属向导的特殊哨兵,最终不是迷失在精神乱流里,就是只能凭借药物手术变成一个普通人,能在偌大的世界遇上自己的专属向导,是一件极幸运的事。”

那天在现场的哨兵有五个,受到江波涛混乱的精神域影响的只有周泽楷一个,年少的哨兵在课堂上忧虑地问没有遇到专属向导会怎么样,偏偏没有人问——遇到专属向导会怎么样?

会神经短路,会五雷轰顶,会万劫不复,无路可逃。


周泽楷清醒过来时一切已经尘埃落定,轮回的队员来医院看他,杜明拍着胸膛庆幸道幸好那个向导及时给你做了精神梳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周泽楷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说不出口,就只问:那个向导没事吧?

他伤得挺重的,不过精神还算稳定,被贺武的人带回去了。吕泊远不爽道,不是我说贺武那帮人真是小气,虽说这次事件我们轮回要负一定责任,但是怎么说我们也是去支援他们的,这般斤斤计较,还要方哥亲自上门赔礼道歉,真是一点气度都没有。

听说那个江波涛是贺武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向导,贺武看得跟宝贝凤凰蛋似的,吴启解释道,像他们这种小佣兵团,能招揽到个高级一点的向导着实难得,也难怪他们会那么紧张,方哥原想着难得遇上个能给队长做精神梳理的,能招揽到轮回就好了,结果刚提了话头就被拒绝了。

不是吧?他拒绝加入轮回?吕泊远诧异道。

会选择呆在贺武那种小佣兵团的人,你觉得他会因为轮回招揽就心动?吴启耸了耸肩,说不定他呆在贺武那边是有什么特殊原因。

不来就算了,我们轮回也不缺向导,吕泊远忿然道,说起来我还觉得这件事古怪呢,明明队长之前的精神域一直都很稳定,怎么会突然就暴走了?

所有人齐齐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措手不及,嚅嗫了一会,突然有点委屈。

“我······我不记得了。”


许久之后周泽楷翻遍图书馆的藏书,才知道他与江波涛的这种连接,叫做精神结合。

对付一个暴走的哨兵普通的向导束手无策,专属向导却能凭借本能找到最适合的方法——江波涛甚至都不知道精神结合是什么,这种存在历史书上的维系哨兵与向导的方法,因精神的不稳定性及随时间延长日渐稀薄带来的不安紧张情绪被时代抛弃,现在的哨兵与专属向导几乎都是采取身体结合的方法,稳固且长效。现代的精神结合的方式,大部分是作为一种神圣的订婚仪式而存在,精神结合的哨兵和向导,会像影子追逐着光般,本能地追逐着彼此的精神流。

这就是为什么周泽楷会时不时感知到江波涛的情绪,有时候甚至到恼怒的地步,他在开心?在聚精会神?在执行任务?在吃饭休息?在约会聊天?

明明他对于周泽楷而言只是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任何一举一动却能让周泽楷的精神域,摧枯拉朽地紧张起来。

最难堪的时候是在深夜,像是做了一个混乱无比的梦,说不清谁的情绪影响谁,江波涛低低地喘息着,弓起身子,他的手抓着身下的被子,像是抓着他的肩膀,周泽楷咬着牙,蒸腾的汗水雾气一般弥漫,快感疯狂地冲击着精神域,酣畅淋漓,直到高潮过后,周泽楷喘息着倒在空旷的床上,伸出手,却捞了一把空气。

高潮后的空虚渐渐漫上来,周泽楷扯过被子盖身上,胡乱地睡去。

不管怎样,周泽楷投降般地想着,我迟总归要去见他的。


却不该是眼下这种状况。

周泽楷慌不择路地逃跑了,连拒绝的理由都没来得及编一个。

要说什么是理由?是找到专属向导的喜悦和被拒绝的委屈不安?是战斗归来无人解忧的疲惫笼罩在城市另一端传来联谊热烈的气氛下?是伸出手触碰不到温度的难堪及对一个陌生人难以启齿的欲望?是毫无准备地把内心最深处的秘密毫无保留地摊在阳光下,摊给那个人看?

他做不到。

江波涛笑着从围墙上跳了下来,像一个公开行刑的刽子手。

“哈啰,找到你了。”



“正常哨兵遇到专属向导,第一反应不应该是冲过去抱起来就跑吗?”江波涛费解道。

周泽楷:“······可以吗?”

“开个玩笑而已,”江波涛悻悻道,“我只是觉得,就算遇上专属向导你也没必要紧张到逃跑吧,我又不会对你怎样······”

“可是我会。”

江波涛张了张嘴,又徒然地闭上。

周泽楷一时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一方面恨自己嘴快,一方面又有种坦然的痛快感,他捏着手心的汗,冷静地问道:“你还要做精神疏理吗?”

江波涛“嗯“了一声,犹豫道:“轮回付了钱的·····”

周泽楷突然向前跨了一步,江波涛下意识退了一步,却不料正好被周泽楷压在墙壁上,狭小的巷子避无可避,江波涛一惊,抬头看他。

周泽楷目光灼灼地盯着他:“那你不要后悔。”


评论(61)
热度(2822)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