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奖励


“奖励?”

周泽楷挨着江波涛的肩,他刚拍摄完广告,脸上还带着妆,比平日还要难以直视几分,又是大暑天拍摄,他拍得满身大汗,热度透过肩头单薄的布料传过来,像一块发烫的烙铁,说话离得太近,喷出的热气落在江波涛耳下的那小块皮肤上,又麻又痒,江波涛不自在地偏了偏头,加快手下收拾东西的速度,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周泽楷在说什么。

向他讨要奖励这个坏毛病是江波涛惯出来的。

周泽楷的广告和代言是第七第八赛季才猛地涨上来,在这之前他也没经历几次一堆人围观他说一些羞耻广告语的场景,那段时间他的广告总是拍摄很久,很是拍摄苦手了一阵,有次江波涛因为晚上有个活动跟周泽楷一起参加,提前到摄影棚等拍摄结束。

江波涛原以为会等比较久,还把平板带过去准备边等边玩游戏消磨时间,结果那天不知怎的拍摄得异常快速,江波涛没等多久就看到周泽楷推开休息室的门,像是小跑过来,淌着汗,带着歉意的表情:“等很久?”

“没有,就坐了一会儿。”江波涛有点惊讶,笑道,“今天拍摄这么快结束啊?”

“嗯,”周泽楷也笑了下,“今天比较努力。”

“真的?”江波涛起身着手收拾起平板等,在口袋底摸到颗水果硬糖,顺手递过去给周泽楷,“看在小周你今天这么努力的份上,奖励你一颗糖好了。”

江波涛是随口一说,半开玩笑的口气,结果半饷没人接糖,江波涛诧异地抬头看过去,灯光下周泽楷的表情模糊不清,像是看着他手里的糖,也像是在看他,他抬手,像是想抓住那颗糖,也像是想抓住递糖的手。

但最后周泽楷只是轻轻接过糖,手拆开糖果包装,塞进嘴里,咬得七零八碎。

后来又有一次江波涛在片场等待,也是很快就拍摄完,回去路上江波涛感慨道:“要是每次都能这么效率就好了。”

周泽楷就看他:“那···有没有奖励?”

江波涛有点懵,刚好手指勾到口袋里的钥匙摩擦作响,他想了想,把新买的魔剑士的钥匙圈取下来给他:“喏,奖励只有这个。”

周泽楷竟然也就高高兴兴地接了,隔天反倒给了他一个一枪穿云的钥匙圈,说是回礼,还帮他把钥匙一个个挂上去。


然后就是这次拍摄完,约定俗成般地凑过来跟他要奖励。

又不是小孩子了,每做完一件事就眼巴巴地等着大人的赞扬和奖励,我们长大了,该明白不是所有努力都有奖励,就如同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

但是。

江波涛侧头看向周泽楷,看到他略微紧张期待的表情,盛着细碎的光的眼睛,睫毛颤了颤,像挂在窗户上叮当作响的风铃,一个易碎的清亮的梦。

有谁能忍心拒绝这样的周泽楷?

于是江波涛把整理好的背包翻了又翻,零零散散都是一些日常用的不适合送人的东西,最后叹口气,干脆看向周泽楷,问道:“不如小周你说说,你想要什么奖励?”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好几秒,江波涛头皮一阵发麻,简直以为他会提出什么非人的奖励,却听他说道:“最近有部电影想看······”

江波涛忙不迭道:“那我请你看电影吧。”

“好。”周泽楷高兴道。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看着周泽楷开心的样子又突然很不是滋味,明明他才是那个花时间等待的人,怎么反而变成他给奖励了?

越想越不对劲。

江波涛眼睛扫过背包里一枪穿云的钥匙圈,开口问道:“那小周是不是也该给我一些回礼啊?”

周泽楷愣了愣,迟疑地开了口:“不然···电影票我出?”

江波涛吐槽道:“那不就变成你请我看电影了?”

“你可以陪我去呀。”

江波涛哭笑不得:“这也行?究竟请你看电影算奖励,还是陪你看电影算奖励呀···”

周泽楷朝他走近一步,表情认真:“你。”

“什么?”话出口才反应过来,江波涛猛地一怔。

工作人员过来敲门:“我们的车刚好要去XX酒店,你们要不要顺路稍一段呀?”

江波涛冲过去开门:“——哦哦,那就麻烦你们了!”


有个人影蹑手蹑脚地走进摄影棚,摄影棚里有些昏暗,那个身影走到负责人身边,一小块灯光照着,周泽楷才看到是江波涛,他拎着他惯常背着的背包,一身妥帖的队服,打理得清爽的短发,看上去稳妥又舒朗,他笑着跟负责人握手,一直一脸烦闷的负责人也不由地松开眉头,露出笑意跟他交谈了几句,招手喊了个小女生助理过来。

那名小助理看到负责人有些战战兢兢,喏喏地应了什么,领着江波涛往休息室去,江波涛站她身边看她,表情很温和,笑着递给她一把亮晶晶的糖果。

那名女生就笑了,欢快地说着话,江波涛做出一副聆听的模样,轻轻低头,含住下颚,往周泽楷方向看了一眼。

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

几秒后,江波涛突然像是清醒过来,猛地把头转回去,端端正正,目不斜视地走了。

摄影棚里闷热的空气,发烫的灯光,女主角身上发腻的香水味,令人尴尬羞耻的台词,此刻通通都不重要了,仿佛周泽楷这样一直看着江波涛,就为了等待望过来的这一眼。


“拍摄完成了?真快。”江波涛靠在休息室的窗边玩手机,看到周泽楷走过来就收起了手机,稍微站直了些,“吃糖吗?”江波涛问道,舌尖顶出颗红红的糖果,牙齿咬着,像珍珠和玛瑙。

于是周泽楷凑过去,低头,唇齿相贴,卷走那颗玛瑙。

甜的,是草莓味,小小的一块水果硬糖在他们唇齿间滑动,摩擦,粘稠甜蜜,直到完全融化不见,如果再久一点就好了,周泽楷遗憾地想着,松开按着江波涛后颈的手,嘴唇依依不舍地分开。

周泽楷不太敢看江波涛的神情,强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这是奖励。”

江波涛恍惚道:“你的还是我的······”

周泽楷愣住了,江波涛像是才回过神,脸一下子涨红起来,身子往后一退,一副恨不得把舌头咬掉的表情。

周泽楷眼明手快地擒住他,他颤抖着,兴奋得说不出话来,圈着江波涛傻站了一会,最后干脆头一低,又胡乱地去亲他的眼睛,他的脸颊,他的嘴角。

唇舌相贴时江波涛眼睛躲闪了一下,表情极其的不好意思,像是热气全都涌到面上,炸成天边的一片红霞,他投降般地回抱住周泽楷,嘴里含含糊糊地抱怨着:“我怎么把心里话都讲出来了······”

看你都错过了什么?周泽楷在吻他的间隙想着,在那个狭小的广告后台房间,那个江波涛递糖过来的傍晚,他不应该眼睛盯着江波涛,却傻乎乎地伸手去拿那颗糖,他应该像这样用力地抓住江波涛的手,给他一个重重的回礼。


“奖励你一个男朋友,要吗?”


评论(55)
热度(231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