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轮回宿舍【1-7】

【1】

沿着斜坡往上走,路过一个老旧的篮球场,一栋灰扑扑的不起眼的小楼出现在面前。

宿舍楼静悄悄的,没有人影,猛地一阵风刮过,卷了一地的枯叶,半扇门板摇摇晃晃,发出令人牙酸的“吱吱”声,抬头望去,阳台挂着的各式衣服随风飘来飄去,衬着墙面上暗沉沉的“轮回”两字,犹如蟠旗招展,无端多了几分阴森感。

孙翔抖了抖,默默地收回跨进大门的右脚。

他认真地想着自己现在换个地方住还来得及吗。

肩上突然搭了只冷冰冰的手,一个声音阴森森地在背后响起:“你来了······”

“·······”

一声惨叫划破天际:

“夭寿啦!你干嘛打我!······”


【2】

方明华皱眉:“虽然小明这个人不着调,我们偶尔也想着直接动手抽他一顿。”他探头看向沙发上敷着冰袋脸颊肿得老高的杜明,摇了摇头:“但你这样打得人家亲妈都认不出来,也未免太狠了些,他虽然不用靠脸吃饭,好歹还是要见人的。”

孙翔扒拉了一下头发,脸色也不是很好:“谁叫他突然就从后面冒出来······都怪你们这宿舍楼,叫什么不好叫‘轮回’!明晃晃地搁墙上跟阴曹地府似的,这是人住的地方吗!”

江波涛正好从房间出来,闻言便笑眯眯道:“要我说我们轮回还算好的,你从阳台看出去,看到那栋粉红色的楼没?那栋楼叫百花楼,原本是要用作女生宿舍的,结果学校女生招太少用不上,现在里面住的都是一帮大老爷们,你要是不想住这边,可以申请去百花楼呦,那边空房间还有不少呢!”

“·······”

方明华问道:“换宿舍吗?”

孙翔迅速又果决地回答:“不换。”

方明华遗憾道:“可惜了,就你这长相去百花楼做头牌那是分分钟的事。”

“······”


【3】

孙翔留在了轮回宿舍。说是宿舍,其实有点仿照公寓,一层楼有8间房间两间浴室,中间一个大客厅,大家关起房门来相安无事。

孙翔就刚入住时吃火锅见过所有人,杜明、方明华和江波涛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周泽楷是个寡言的美男子,吴启有点高冷,吕泊远是个急性子,于念宅得令人发指,基本没见他出过房门。

大家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基本上聊不到一块去,江波涛话多一些,大多都是他在暖场,方明华话虽不多,人却挺有威信的,打个比方说,杜明虽然一脸凶相,可是再怎么瞪他,孙翔也没觉得有杀伤力,方明华虽然看起来挺和气的,但他就算轻飘飘说一句,孙翔也得跪了。

不过鉴于孙翔不小心把杜明打成猪头,心里也颇为过意不去,便时常照看杜明两把,一来二去,两人倒是先熟络起来,连杜明有几条内裤睡觉爱打呼暗恋隔壁学院的学妹唐柔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孙翔抱臂冷笑道:“喜欢你就去追啊,光偷看人顶个肺用啊?”

杜明一脸踟蹰:“万一她不喜欢我······”

“那你就让她喜欢上你啊,多大点事。”孙翔莫名道。

“那要怎么样才能让一个女生喜欢上我?”

“······”

“······”


【4】

“当然是看脸啊。”

方明华挑起了杜明的下巴,啧啧出声:“小明啊,就你这长相,追唐柔那种女神级别的可太有难度了。”

杜明哭丧着脸。

“不过呢,也不是一定不可能,毕竟不是人人都能长成小周翔儿那俊样,脾气啊性格什么的才是关键,”方明华指点道,“一般来说呢,你要长得帅,要是长相不够就脾气来凑,女生呢都喜欢有安全感可靠的男生,像小江那种轻浮爱开玩笑的性子是最大忌!你要将喜欢的人放在心尖呵护,只对她一个人好什么的,千万不要像小江那样,对哪个女生都一脸温柔绅士样,女生最讨厌这种多情浪子了!”

“原来是这个道理,”杜明飞快地记笔记,一脸叹服,“按这么说江波涛岂不是比我更难找到女朋友?”

“你说小江啊,”方明华道,“他跟你们上一届的校花好上了。”

杜明:“······”

杜明道:“哦。”


【5】

“上一届的校花是哪位?”孙翔疑惑道,“我怎么没听过?”

方明华咳了一声:“这个嘛······”


【6】

“假如有人追你,你会怎么办?”

“干嘛问我这种问题,你在怀疑我对老婆的忠贞吗?”

“咳,假设嘛,假如你想一下。”

“那要看是什么样的人了。”

“如果是校花级别的······”

“你这不是废话吗?”

“咳,那如果是男校花······”

“······”


【7】

江波涛道:“开个玩笑。”

江波涛道:“你不要误会。”

方明华道:“放心吧,我懂的。”

江波涛:“······”


评论(24)
热度(5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