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成精

周泽楷家的冰箱成精了。

周泽楷开了房门,还没来得及将手中提着的一袋方便面及几棵青菜放下,就看到江波涛半个身子从冰箱里探出来,嫌弃道:“前几天买的青椒都皱巴巴的,出门前都跟你强调多少次要买块肉回来炒了,又只买方便面凑合!”

“太晚收摊了。”周泽楷简短地回了一句,踢掉鞋子提着面和青菜进了厨房。

先开了煤气灶烧开水,热气一下子笼罩着这个小小的厨房,周泽楷弯下腰,随便在水龙头那里掬捧水洗了把脸,仿佛一身的暑气都随着微凉的水流被冲走,周泽楷往后梳了一把湿漉漉的刘海,关掉水龙头直起身来,后背突然撞到什么冰凉的物体——周泽楷回头,就看到身后是一身寒气的正揉着肩膀的江波涛,整个人仿佛刚从水里捞出来一般,水迹在脚下蔓延,头发贴着脸颊,眼睫上还沾着水珠,看起来有些可怜。

“你怎么跑出来了?”见一旁的锅里开始咕隆咕隆地冒气,周泽楷皱了皱眉,抓过江波涛的手把他拉出狭小的厨房。

一条长长的水痕横穿了大半个客厅,江波涛心虚地缩了缩肩,抽回手一把捂住周泽楷的脖子:“有没有觉得凉快些?”

水珠如同一只冰凉的小手,慢慢地顺着脖颈滑过他的胸膛、腹部······周泽楷退了两步,拉开了距离,江波涛仍保持那个姿势举着双手,表情有点疑惑:

“你不是很热吗?帮你降下温········呃”

周泽楷把江波涛塞回了冰箱。


江波涛抱着半只西瓜,挥舞着手中的勺子,语气仍有些愤愤:“哼······好心当成驴肝肺······我可是冒着化掉消失的风险·······”

周泽楷拖完地路过冰箱,顺手把西瓜取走了:“不要一口气吃太多。”

“我又不怕吃撑!”

“这是我买的西瓜。”

“·····有钱了不起哦。”

“······”

被挖掉外边一圈只留下中间最甜部分的西瓜,都有点让人舍不得吃了,周泽楷看了眼敲着冰箱门还在嘴硬嘀咕的江波涛,挖了最中间的一勺西瓜塞他嘴里:“喏,最后一口。”

江波涛满意地鼓着腮。

“明天买个哈密瓜回来吧,我都好久没吃过了。”

“嗯。"


“不约,榴莲我们不约。”江波涛死死地抱着冰箱的门,一脸与冰箱共存亡的坚决。

周泽楷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仍是耐着性子劝着:“领导吩咐的,就放一晚。”

“不!约!你怎么忍心让这么重口味的东西玷污我纯洁的心灵!”

“······”

三伏天,周泽楷停下手头的工作,汗流浃背地劝说着一个冰箱让他放榴莲,劝了大半个小时,那颗榴莲还是被扔了出去——还有比这更疯狂的事吗?

周泽楷在邻居诧异的目光中,弯腰捡起走廊上包得严严实实的榴莲。

不过是个旁人都看不到的冰箱罢了。


周泽楷加班了好一阵子。

每天早出晚归,忙到深更半夜匆匆地洗漱完就躺倒在床上轻易地睡过去,连梦都很少做,他甚至很少与江波涛打照面,只是偶尔早上洗脸时,会透过镜子看看他。

每次周泽楷通过镜子看江波涛时,都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

然而周泽楷什么也没说,除非江波涛先开口道歉,不然他决计不会搭理他。


这样昏天暗地加班忙了许久,加上吃饭什么的太过随意,在一个晚上,周泽楷终于头昏目眩到不得不请假回家——他生病了。

周泽楷昏沉沉地躺在床上,呼吸沉重炙热,江波涛摸了摸他的额头,烫得惊人,烧得十分厉害。

江波涛推了喊了他许久都没有醒——像是永远不会醒过来了。

江波涛的手一直放在他额上。

天亮了,周泽楷汗津津地醒过来,只看到床边一滩积水。


周泽楷固执地要把冰箱修好,然而不管找过多少家,都是相同的回答。

“这台冰箱的制冷系统已经整个坏掉了,修不好的,不然就是把全部内芯都换了,那样还不如重新买一台,还便宜多了。”

换了制冷系统的冰箱还是江波涛的冰箱吗?周泽楷突然不敢赌这个可能性。

他把冰箱搬回去,里里外外地清理干净,插上了插头。

没有制冷功能的冰箱像一个普通的柜子,周泽楷没往里放东西,只是一直开着冰箱的门。

橘黄的灯照耀着客厅,每次周泽楷下班回来看到透出来的微光,仿佛有人在等他回家一般。


很久以后,周泽楷打开房门,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哎,冰箱里怎么什么都没有,真是的,我一不在你就不好好吃饭是吧?”

周泽楷僵硬地站在门口,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

他慢慢地举起手中的袋子。

“吃哈密瓜吗?”







昨天困得意识模糊忘了说了,这篇很久之前就写了之所以没放是因为和二维暮大大的撞梗了(这个奇怪的梗能撞上真的惊了,大大的图真的特别萌,所以热度不高感觉好迷(大家快来吃安利啊啊!因为最近都没时间更文所以就不要脸地放了这篇混更了_(:зゝ∠)_

评论(12)
热度(10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