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关于江波涛为什么喜欢周泽楷的观察报告

“你的意思是我喜欢男人?”

“呃,也不算吧·······”吕泊远挠了挠后脑勺,与吴启等人交换了一下目光,含糊地回答道,“总之你和队长是一对,嗯······你特别喜欢队长。”

“你是说周泽楷?可是他是男的啊?”江波涛一脸匪夷所思,“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杜明真诚道:“因为队长帅啊——这是你以前说过的原话。”

江波涛:“·······”

“······因为他帅我就喜欢他?”江波涛觉得这个理由十分荒唐,“喏,早上见的那位叫孙翔的也很帅啊,你们怎么不说我也喜欢他?”

一片安静如鸡的沉默。

“所以你喜欢他?”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有点熟悉,又有点冷。

江波涛闻声回头,只见周泽楷站在门边,面上没什么表情,平淡地看了他一眼,松开手中的门把手,合拢的门板发出“咔嗒”的一声响,房里所有人和江波涛同时抖了一下。

几乎是本能地从尾椎升起了一股令江波涛无法克制的寒意,明明周泽楷的表情神态跟他初见时并无二致,但江波涛却直觉出他心情很差,绝对不能得罪的危险程度!

江波涛喉咙咽了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若无其事道:“当然不是,我只是随口举个例。”

周泽楷微微垂了下眼,盯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两秒,才慢慢移开,看向房间里的其他人:“到点训练了。”

人人神情严肃地朝周泽楷行礼,呼啦一下全跑光了,江波涛抿了一下唇,正准备跟上大部队的脚步,就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臂。

“你留下。”

他的手并没有很用力,来自对方身躯上的压迫感却不容小觑,江波涛僵硬了片刻,慢慢地放松下来。

江波涛镇定道:“是,队长。”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皱着眉看着江波涛显而易见的拒绝的姿态,目光暗沉了些,不受控制地落到他紧张咬得泛白的嘴唇。

江波涛瑟缩了一下,几乎想拔腿逃跑,周泽楷却松开了手,转身往门外走。

“你跟我来。”

江波涛努力按捺下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谨慎地跟在他身后。


“药物已融合95%,飞船上现有机械没办法分离,只能等细胞周期新陈代谢掉了。”方明华摘下手套,对等在检测仪旁的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问道:“需要多久?”

“最快21天,最迟可能一个月以上,”方明华摇了摇头,感慨道,“叶修这一招危害不大,纯恶心人却真是够可以的。”

江波涛头昏脑涨地坐起身,周泽楷同方明华正在说话,连头都没转一下,只把右手伸过来,江波涛想也没想,抓着他的手做支撑下了检测仪,看到袖口处一颗纽扣松开,还顺手扣了回去。

抬头就看到周泽楷惊讶的目光。

江波涛反应过来,惊得立马把手甩开。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动作如此的自然流畅,明明周泽楷什么表示话语都没有,只手一伸,他就明白他的意思,看到纽扣松了就下意识地整理起来,跟做过千次百次一样默契自然。

周泽楷慢慢地收回了右手,垂眸仔细听着方明华的说明,左手搭在右手袖口上,缓缓地抚平上面的一道折痕。

江波涛只觉得脸上像是罩着层什么,格外不自在,幸好此刻通讯器突然响起,打破了室内有些尴尬的气氛。

“报告队长,前方发现兴欣飞船的踪影!”


“我不过就是路过,至于用这么大阵仗迎接我吗?”屏幕那边的叶修叼着根烟,懒洋洋道。

轮回众人个个摩拳擦掌,恨不得扑上去揍他一顿:“你丫还敢出现!真当我们轮回好欺负啊!兄弟们,揍他!”

“来来冲击炮对准,叫他拆散我们队长和副队!”

“呦,小江还没恢复记忆啊?这都过了一星期了。”叶修一脸惊讶,“我以为就他们那股黏糊劲,怎么着都不会有多大影响呢!”

杜明一脸不齿:“哼,你这个万年单身狗!一定是嫉妒队长副队的恩爱!”

吕泊远:“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孙翔:“单身狗!”

吴启:“单身狗!”

叶修微微一笑:“哦,你们这群单身狗有什么资格说我?”

“·······”

好生气哦,好想砍人。


周泽楷听着控制室内杂乱的对呛声,不由地皱了皱眉,正准备推开门,身边的江波涛突然道:“不对劲。”

周泽楷猛地转过头,就看到江波涛认真思考着什么的侧脸,他的目光虚虚地盯着门把,右手无意识地一下一下地叩着墙壁——那是他见过无数次的最为熟悉的模样。

“他完全没理由对我下药,如果只是为了开玩笑不可能做到这个地步,他又不是那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上门挑衅,却又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顶多是浪费我们多一点时间——因为上次和兴欣的飞船周旋偏离轨道已经耽搁了两天时间,按计划我们现在应该到达目的地——他不想我们登陆?不对他们只是拖住我们的脚步,又没同我们撕破脸,看来只是争取时间。争取时间转移?抹平活动痕迹?只有叶修的飞船来拖住脚步,兴欣其他人都不在,让叶修独自出面承受轮回的怒火,固然是相信他的能力,更可能大概是其他人都抽不出空来?飞船都另有他用?这是联盟定义为R级的废星,平日人烟罕至,只有轮回偶尔会停靠飞船休息,因为这附近一带都是轮回的矿产星——”

江波涛眼前一亮,飞快地转头看向周泽楷:“难道是联盟的消息有误——”半截话突兀地卡在喉咙里。

周泽楷站得离他很近,如同一片阴影把他罩在墙角,他的表情非常温柔,眼睛亮得惊人,速度极快地凑近,亲了他一口。

江波涛茫然地贴着墙壁,一时竟反应不过来。

“每次你在思考时,我都想亲你。”周泽楷低声道。

直到周泽楷拧开门把手走了进去,江波涛仍僵硬地贴着墙壁,然后,慢慢地耳根红了。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周泽楷?

——因为队长帅啊。


评论(26)
热度(16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