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出门你会带上哪五样东西

有一段时间职业选手间很流行开直播,赶着热潮轮回也帮周泽楷接了一个直播邀请,这对天生不擅长应付镜头的周泽楷简直是个艰难的挑战,于是那天直播的,就变成了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周泽楷负责全方位展示他360度无死角的俊脸,江波涛负责画外音帮忙回答粉丝问题。

比如江波涛念着飞快刷过去的弹幕:“枪王大大平常有什么爱好?”

周泽楷:“嗯······”

江波涛笑道:“小周平日最多的爱好还是打游戏吧,唔,赛车游戏打得比较多,偶尔也会和孙翔去打篮球对吧?”

周泽楷高兴道:“对。”

江波涛念道:“篮球打得怎么样?小周打得挺好的,比起孙翔怎样?大概水平差不多吧?”

周泽楷不服气道:“他老输我。”

江波涛:“哎你给翔儿留点面子嘛,他听到要不开心了,这段要掐掉,哦,忘了这是直播,他应该不会看直播,那就算了。确实他,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周泽楷:“······”

江波涛:“真的不是我们在黑他,实话实说嘛,好的,那么我们看下一个问题,嗯,这个问题,枪王大大喜欢什么动物?”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猫狗吧。”

江波涛插嘴道:“好像之前小周在街边捡了只流浪狗,说想养来着,结果被经理驳回了。”

周泽楷看着镜头外的人:“是杜明。”

江波涛:“对,杜明是比较怕狗的,不过不能怪他,你那天抱过来的那只小狗太凶了,老是要咬人,帮忙洗个澡还溅了我们一身水,吴启喂的时候差点被咬到手指,太危险了。”

周泽楷嘟哝道:“它不咬我啊······孙翔抱着不也没事。”

江波涛:“这个,长得好看的人确实是比较占便宜。”

周泽楷:“······”

江波涛:“哇,弹幕全在刷‘2333’和‘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大家都不提问了吗?啊,有位叫‘枪王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的说好喜欢枪王大大,问可以给枪王大大生猴子吗?来,下面有请枪王大大正面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周泽楷涨红了脸:“不可以。”

江波涛:“哎呀,非常干脆地拒绝了呢,果然是小周一贯的风格,这位粉丝也请不要太伤心,确实给小周生猴子这个事比较有难度······嗯?那可不可以给江副生猴子?你这······”

周泽楷:“不行。”

江波涛:“啊,既然小周帮我回绝了那就没办法了,其实我还挺期待的······只是开个玩笑!大家要是支持我们可以多去看几场比赛,生猴子这种事真的要遇上真心相爱的另一半才可以。OK,我们看下一个问题······枪王大大除了同队的人,和其他战队的谁关系最好?”

周泽楷:“······都差不多。”

江波涛:“一般来讲确实是同队的关系比较好,毕竟平时都在一起训练嘛,相比起来其他队的就见面比较少吧,有比赛啊活动啊才聚一起这样子,小周的话,大概黄少算比较熟吧?之前广告啊代言啊和黄少合作比较多好像。”

周泽楷:“嗯。”

江波涛笑道:“说起来还有件趣事,有次小周和黄少一起被邀请去参加个发布会,然后回来小周就特别高兴跟我说和黄少一起参加真的是太好了,因为在台上全程都是黄少在讲话,他只要站一旁微笑就可以了,都不用他补充什么,简直恨不得这样的合作多来几次。”

周泽楷笑得很不好意思。

江波涛:“哎呀,你们要告诉黄少?你们这就不对了,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啊,我刚说过什么了吗小周?”

周泽楷憋笑道:“没有。”

江波涛:“对嘛,让我们间歇性失忆一下,来看下一个问题,嗯夸我可爱的,我就喜欢你们这么诚实的!咳,还有没有要问小周的啊,好像直播蛮久了······啊,要我露脸?“

周泽楷:“不给看。”

江波涛:“咳,人家直播平台还没邀请我呢,而且和小周的脸出现在同一张屏幕这种对比惨烈会掉粉的事我才不干。直播快结束了啊,还有没有问题要问的啊?没有就···啊有了,枪王大大和江副相处的气氛好融洽,感觉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吧······”

周泽楷:“当然。”

江波涛:“同队关系肯定比较好啦,其实轮回的各位队友关系都不错啊,平时总是一起出去玩啊什么的,哦,方哥没有,因为方哥是有家室的人,所以我们平时出去玩都会避开他,避免被糊一脸狗粮。”

周泽楷:“对。”

江波涛:“逛街买衣服什么的和谁去?”

周泽楷:“都有。”

江波涛:“小周和我还有孙翔一起去买衣服比较多吧,杜明和吴启他们一起比较多,大概是因为穿衣风格不一样,小周主要是不太会挑衣服,所以叫我去做参谋,孙翔,孙翔的品味比较好啊,你们干嘛质疑他?他的衣服都挺好看的啊,上次机场穿的那身,哦那件T恤是我的,所以可能短了点。”

周泽楷:“·······”

江波涛:“嗯,下个问题······枪王大大和翔哥你更喜欢谁?啊,这个问题是问我的啊,怎么问起我来了,这是小周的直播呀,你们提问要问小周才对嘛。”

周泽楷:“所以你更喜欢谁?”

江波涛:“······”

江波涛:“咳,两位都是很好的队友,没什么好比较的,看现在直播时间也够长了,差不多该结束了吧,最后一个问题是这个直播平台的一个新功能,就屏幕旁边的位置有个红色的按钮,按一下会随机出现一个问题,据说什么稀奇古怪的提问都有,大家可以试一下,弹出来的第一个提问不管是什么劲爆的问题小周都会回答,作为本次直播的最后一个问题,我看一下······‘出门你会带上哪五样东西’,啊,意外温和的问题呢。”

周泽楷思索着:“嗯···手机···钱包···钥匙······”

江波涛补充道:“口罩大概也必不可少吧?上次和小周出去只戴了顶帽子,结果到哪都被认出来了,大家真是火眼金睛。”

周泽楷:“嗯口罩,还有······”

江波涛:“手机、钱包、钥匙、口罩,好像都不需要其他了吧?”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有······”

江波涛:“嗯?还有什么?”

周泽楷:“还有······帽子。”

江波涛疑惑道:“帽子?有口罩就行了吧,不过这样勉强也算上五件了呢。”

“那本次直播就到此结束了,大家晚安!”

周泽楷朝屏幕挥手:“晚安。”

江波涛凑过来退出直播,暗下来的屏幕倒映出两个模糊的身影,江波涛从没有出现在直播的画面里,但他却也无处不在。

出门他会带上哪五样东西?周泽楷想,手机、钱包、钥匙、口罩。

还有你呀。



评论(24)
热度(303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