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喜欢

   

大概江波涛喜欢我吧。周泽楷想。


江波涛端着盘切好的水果窝在沙发上,牙签一下一下地戳着水果,连咀嚼都是慢吞吞的。

“你在想什么?”周泽楷盯了他好一会,见他只是望着播放着上次比赛获胜视频的电视发呆,忍不住出声问道。

“想你啊。”江波涛回答。

停顿了两秒,江波涛转头看他:“我想着你上次比赛放的那个乱射,究竟是怎么做到预判的?你怎么知道海无量会从那个角落冒出来······”

周泽楷犹豫了下,忍住到嘴边的疑问,老老实实回答道:“他躲的时候我就看到了。”

“原来如此,真不愧是小周,他躲的时候我们都没发现呢,昨天方锐还在Q群里叫嚣我们运气好,要是他知道是这个原因还不得气死了!”江波涛一下子乐得不行,笑得差点没从沙发上滚下去,手里的水果盘倾斜一边,周泽楷忙上手扶了一把。

江波涛抓着他的手臂,勉强撑住了身体半坐起来,脸上还带着大笑过后的红晕,把那盘水果塞他怀里:“多亏了小周的慧眼如炬,嗯,奖励你多吃水果!”

“哦。”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掏出了手机,兴奋地摆弄起来,便扶着那盘水果挪到一旁,垂眼吃了起来。

两个人坐得很近,手臂时不时蹭到一起,周泽楷偶尔抬头看江波涛手机屏幕,看到他与方锐斗嘴斗得不亦乐乎,满屏幕全是“我队长最棒了”、“我队长颜好话少技术高,不像你们队长,保不齐他一开口你们就想掐死他”、“对啊我是枪王大大的脑残粉,不像你们都快成你们队长的职业黑了吧呵呵”等等诸如此类,周泽楷就有点不好意思,埋头几乎扫光一盘水果才停歇。

“帮我戳块哈密瓜。”江波涛朝他张了张嘴,手指飞快地挥舞着,目光专注地盯着屏幕。

周泽楷就挑了块最大的哈密瓜塞到他嘴里,江波涛鼓着腮,含糊不清道,好甜啊。

周泽楷又戳了一块递过去,正好看到江波涛把那句“是啊是啊我可喜欢我们队长了”发出去,手不由地一顿。


周泽楷有点复杂。

他知道自己算是很受欢迎的,从小到大收到的告白信足足可以绕地球一圈,来了轮回之后食堂大妈打饭还多给二两肉,上次经理带了箱水蜜桃过来,轮回的队友们凑热闹地一起去哄抢,江波涛抢到最大的一颗,忙不迭地钻到周泽楷身后:“都别抢了啊,谁帅谁先拿——喏,小周这是你的。”

周围一片哗然,江波涛淡定地挥手:“小周最帅——不接受任何反驳。”

“那好吧,接下来就轮到我挑了,”杜明摩拳擦掌,一转头发现只剩下个空箱子,“卧槽我桃子呢!?”

吕泊远咔擦咔嚓地咬着桃子,一脸“看那个傻逼”的表情。

“谁和你分桃子,又不是断袖!”

“······”

周泽楷举着那颗桃子,心有点晃荡荡的。


很多时候周泽楷都觉得自己是被喜欢着的。江波涛对他好,他都是清楚的,比如陪着他复盘分析到深夜,翻墙去外面的小吃街打包份夜宵给他;比如他站在台上卡词或紧张得说不出话时,自然地凑过来帮他圆话;比如夸他的时候,总要用尽十成十的赞美话语,他也夸别人,却从来没有如此尽心尽力过,周泽楷在他眼里,永远是个闪闪发亮的人。

情人眼里出西施——如果不是因为很喜欢他,会演变到这个地步吗?

但周泽楷又很纠结。

江波涛从没对他表白过。

诚然他对外说过无数次喜欢他崇拜他,但是他却从没有对周泽楷本人说过。

有的人会在看海时说我最喜欢吹海风了,会在爬山时说山上的空气真好真喜欢,会在晴天时说还是比较喜欢阳光普照的日子,会在下雨天说最喜欢听雨水哗哗的声音,会在人群前维护自己亲近的人——你们不懂,他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他。

但这种喜欢,是不是一种礼貌行为?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江波涛微笑地伸过手来:“周队很高兴认识你,我可是你的脑残粉呢!你的每场比赛我都有看,等会你可要给我签个名啊。”

那时候周泽楷也不过是个刚出道一年的新人,第一次被职业圈的人当面夸奖说是他的粉丝简直手足无措,只能干巴巴地道谢。过后江波涛果然拿了个本子让他签名,周泽楷既高兴又不好意思,签字笔在手里打滑,写出来的名字扭扭曲曲,他暗自下定决心回去好好练字,江波涛却高高兴兴地拿了本子回去。后来江波涛转到轮回来,周泽楷还在他的行李里看到那个本子。

后来周泽楷听过无数次江波涛坦荡荡地对不同的职业选手说“我是你的粉丝呢”,表情真诚得不能再真诚。

“······”

周泽楷心里很不是滋味,明明只是一件小事,他却被气得鼻青脸肿。

他的话语是真是假?他的关心是真是假?他的喜欢是真是假?

他是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我,还是最喜欢我?


“你喜不喜欢我?”周泽楷把江波涛按倒在沙发上,恶狠狠地问。

江波涛有些摸不着头脑:“当然啦······”

“有多喜欢?”周泽楷垂下头,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眼睛。

江波涛一愣,半饷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不是废话吗?”


“全世界都知道我最喜欢你啊。”


评论(24)
热度(200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