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不能看



江波涛与经理沟通完上了巴士车,不出意外是最后一个。
轮回众人齐齐占满了前三排的位置,杜明和吴启听着一副耳机闭目养神,方明华似乎在跟他老婆通电话,孙翔跟吕泊远争论着什么,只有坐第一排的周泽楷右手边座位空着,显而易见是留给他的。
江波涛弯下腰,捞过周泽楷帮拿的背包,水杯和充电宝在背包里碰撞着发出声响,他的声音混在其中有些含糊:"我去后边躺着好了,稍微有点困。"
他没有看周泽楷的表情,拎着背包往车后部,后边几排座位都是长凳型,堪堪躺得下一个成年男子的宽度,这些座位的改设还是江波涛提议的——去稍微远又不到搭飞机的程度他们通常是坐轮回自己的车,弄个能让人休息的区域很有必要。
江波涛把背包丢那一头当枕头,翻身躺了上去,一抬眼就看到周泽楷放大的俊脸,惊得差点没叫起来:"哇——"
周泽楷右手撑住椅背,俯下身凑过来看他:"你不舒服?"
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江波涛,他们的距离太近了些,几乎让江波涛不安起来,他忙伸手抓住前排椅背的扶手,像溺水的人挣扎浮出水面。他半坐起来,头磕着车窗玻璃,仰头朝周泽楷露出干巴巴的笑容:"没有,我就是有点困,你不用管我......"
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以为周泽楷要亲下来,他的表情和眼神——但周泽楷飞快地直起身,语气神态无一不妥:"那你好好休息。"
"哦。"江波涛说,松了松紧绷的肩膀,做出一副很困的样子闭上了眼。

车辆平稳地朝前开。
充电宝的轮廓硬邦邦地顶着后脑勺,江波涛一动不动地躺着,像是睡得无知无觉——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江波涛心烦意乱地想着,忍住翻身或睁眼的冲动。
周泽楷正坐在那一头的座位看着他,那种被盯上的压迫感,不用睁眼他也能清楚地感受到。
睡觉的人有什么好看的?江波涛在心里想,但他问不出口。他闭着眼睛,像是遇上天敌的热带鱼一动不动地伪装成珊瑚,等待猎人的离开。
大概我是在周泽楷的注视下保持面无表情的唯一一人了。江波涛想。
他们一起去参加活动,挑选几位幸运粉丝上台玩游戏,周泽楷微笑地扶着位女粉丝上台——江波涛完全理解那位女粉丝为什么会满脸通红,走得格外跌跌撞撞,乃至于游戏玩得一塌糊涂。
在那样的目光注视下。
江波涛有次上台讲话,说到轮回队里的一些趣事下意识地看向台下的队友,周泽楷坐在摄像机旁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万千灯光落在他眼里,又温柔又缱绻,江波涛像是被烫了一下,瞬间忘了准备好的台词。
连江波涛都时不时中枪,更何况其他人。
不知道周泽楷自己知不知道,他专注地看着别人的眼神是什么样的。江波涛记起曾经看过网上疯转的话网友拼的他们的九宫格图,评论说真不愧是眼神战队。画面上无一例外都是周泽楷看他的样子,从台下往上看他,边走边回头看他,隔着密密的人群看他,活动主持人访问他时,他还要转头看一眼江波涛——仿佛江波涛脸上写着答案似的——才收回目光回答起来。
江波涛直挺挺地躺在座位上,前进的巴士轻轻摇晃着,他像是随着洋流晃动着不断往下沉。
他当然知道他的答案是什么,他只是在等着江波涛的答案。

周泽楷还在看着他。
一个人怎么能注视着一个人那么久,像是从春夏一直看到秋冬?
假如他不曾看到那些图片,假如他从未注意那些微小的细节,假如他真的沉沉睡去......他会错过什么?
江波涛的眼眶一片温热,像是被水流挤压得疼痛无比。
他应该要睁眼的。

他睁开眼,看到周泽楷凑过来,飞快地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周泽楷对上他的眼睛,整个人都僵住了。
真是个尴尬的时刻。江波涛无奈地想,伸手捞过周泽楷的脖子。
鼻子和鼻子撞在一起的感觉,可真疼啊。

评论(31)
热度(158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