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关于周泽楷为什么喜欢江波涛的观察报告

周泽楷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眼前这帮人根本不是自己的队友。


“队长你渴不渴?要不要喝水?还是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东西?”自我介绍叫“杜明”的是个圆脸的小伙子,看上去有些憨厚,眼神也比较单纯,周泽楷估摸着他应该是这帮人中比较可信的那一位,故淡淡地应了一声:“嗯。”

杜明愣了一下,和身后那几个人凑一起小声商量道:“按理说队长终于开口说话了很值得鼓舞,可他这个‘嗯’是想吃饭的‘嗯’还是想喝水的意思?”

“我猜应该是吃饭的意思吧,毕竟他刚醒来都一整天没吃饭了。”叫“吕泊远”的青年嘀咕道,转头正好对上周泽楷的目光,忙不迭把手中吃一半的薯片递过来,“队长要不来两块薯片?”

周泽楷一动不动,出于军人的谨慎他对这种敌友不明的人的且已经开封过的食物保持观望态度。

“唔,看起来不像肚子饿,估计也不是想喝水,说不定只是礼貌性地应一声·····不对那刚刚我们说话队长都不开口的,为什么单单就应了杜明?”叫“吴启”的似乎是这帮人中比较敏锐的一位,摸着下巴思索道。

“难道······队长你想起我了吗?”杜明紧张地看向床上的周泽楷。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与他对视。

“······你们觉得队长这眼神算不算和善的目光?”杜明小声问道。

“我觉得我们大概需要一只副队牌翻译机,”吕泊远看了看时间,“副队不是和方哥去谈判了吗?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

“据前线记者翔翔发回来的消息,副队正致力于把队长描述成一个记忆全无五谷不分宛如智障的存在,好跟上级争取更多的补偿,”吴启道,“所以大概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周泽楷:“······”

“多大仇!”吕泊远感慨道,“赶紧跟孙翔说一下,务必叫副队争取到几辆最新型的战斗机,我可眼馋好久了!”

周泽楷:“······”

周泽楷的目光从眼前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新型战斗机的操作方法的三人转到布置简洁的房间再到窗外浩瀚无际的星空,决定先尽可能地探听多一点情报。

比如那个俨然是他们这伙人的头目的那个副队。

“你们说的副队是?”周泽楷问。

“连副队队长你都不记得了吗?”杜明担忧道,和队友们交换了目光,迟疑道,“他姓江,叫波涛,是我们的副队,也是·····你的恋人。”

一个叫“波涛”的恋人······周泽楷想象了一下那个女生的形象,不由地沉默了。


周泽楷在花了一个下午时间摸清这艘飞船的方方面面后,终于见到他的副队,实际上周泽楷新鲜出炉的恋人跟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比如,嗯,他是男的。

反正自己记忆全无,所以再怎么胡编乱造也无所谓?

周泽楷看着杜明他们一脸自然地上前打招呼,默默地咽下了到嘴边的疑问。

江波涛是个讨人喜欢的年轻人,当然能领导这帮性格各异的队友的人自然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周泽楷在人群中非常仔细地观察着江波涛,他说话的语气和动作,带着笑意的眼睛,透过薄衫隐约看到脊背上一对形状优美的蝴蝶骨,连压在脖子上一圈蓬蓬的发梢都古怪地吸引他的注意力。

江波涛在滔滔不绝地介绍完他这次争取来的那辆最新型战斗机,终于把目光转向周泽楷:“所以小周还没恢复记忆吗?”

周泽楷不知怎的竟然有些愧疚,小声道:“没有······”

“我们早上问了很多问题,队长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杜明插嘴道。

“哦,”江波涛微笑地伸手,“那就重新认识一下,我是你的副队——也就是轮回的副队江波涛。”

周泽楷等了两秒,见江波涛没有补充的意思,目光在杜明他们身上转了一圈,才慢吞吞地伸手握住:“听说你是我恋人。”

江波涛愣了一下,旋即若无其事道:“是有这么一回事。”

连口径也不对一下么······撒这种谎到底有什么意义?周泽楷思忖着,决定先按兵不动,确定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你好像并不是很相信?”江波涛打量他的神色,突然问道。

周泽楷自认为脸上绝不会纰漏什么,没想到江波涛竟一眼看穿,心下不由提高警惕,谨慎地看着江波涛:“一时······很难接受。”

“哦,我猜也是,”江波涛诚恳道,“一般人突然失去记忆,一下子要接受自己有个同性恋人,而且自己是下边那一个,确实是比较困难的。”

周泽楷:“······”

江波涛无视周围一圈被雷劈中般的队友,露出个灿烂至极的笑容:“像这种忘记恋人的小事,多半是暂时性的,睡一睡就好了。”

周泽楷:“······”


周泽楷道:“我选杜明。”

杜明扑通一声跪下,抱住江波涛的大腿失声痛哭:“副队!你要相信我!我和队长之间清清白白,绝无任何苟且之事!你一定要相信我啊!”

“瞧你说的,我怎么可能不相信你呢。”江波涛笑眯眯地扶起杜明,“现在小周不是失去记忆嘛,他移情别恋想和你睡一间房,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我们要体谅病人嘛。”

“不不不,”杜明一脸惊恐,急忙拉住一旁的吴启,“我和吴启同床共枕三十天,已经离不开彼此了,请你们成全我们!”

吴启:“······”

“那就没办法了,”江波涛一脸苦恼道,“既然小明不想和你一间房,那······”江波涛看向房里的其他人。

方明华淡定地回道:“哥可是有家室的人,你别看我。”

江波涛的目光移向下一位。

吓得吕泊远一把抱住一旁的孙翔:“别别别,和队长睡我怕翔翔把持不住,我得看着他点!”

孙翔:???


“这里就是你以前的房间,衣物什么的都在柜子里,备用的洗漱用品在第二个抽屉里。”江波涛略微介绍了两句,径直走到衣柜前收拾起自己的衣物。

周泽楷打量起房间的摆设,房间的布置格外简单,像是临时布置的,却又确实像是他会喜欢的风格,周泽楷扫了几眼没看到照片相框之类的,就把目光转向江波涛的方向。

江波涛在衣柜前窸窸窣窣地换着衣服,笔挺的白衬衫被脱掉,他裸着上半身蹲在衣柜前翻着衣物,白得反光的脊背像漫过山头的月光,一只蝴蝶颤巍巍地停在那里。江波涛翻出件毛衣换上,那对漂亮的蝴蝶骨很快被布料遮挡住,他的头从毛衣领口冒出,原本就蓬松的头发凌乱成一团,像毛茸茸的线团,或是其他可爱的让人愉悦的事物。

江波涛直起身后才注意到他的目光,边卷着袖子边转过头来冲他一笑:“借件毛衣穿——唔,反正你也不记得了。”他左眼上还盖着缕碎发,说完顺手往后拨拉了一下,质地柔软的布料蹭过脸颊,简直每一处,都恰到好处地击中周泽楷的内心深处。

大抵江波涛就是他会喜欢的风格,一个专门针对他的陷阱。周泽楷想,费了很大力气才把目光收回去。

他必须尽快逃开。


“你在牛奶里下了什么?”周泽楷站在床边,看着软绵绵倒在床上的满脸通红的江波涛,问道。

“你发现了?明明我都亲眼看着你喝下······”江波涛的表情格外疑惑,他费力地翻过身想起来看周泽楷,差点没从床上滚下去,周泽楷忙弯腰伸手扶了一把,谁知道江波涛顺势攀附上来,一只手勾住周泽楷的脖子,整个人几乎快挂到他身上,周泽楷下意识地猛地推了一把,自己也被带了过去,直接就把江波涛压倒在床垫上。

他们靠得太近了,江波涛暖烘烘的身体贴着他的手臂,光滑的小腿靠着他的膝盖,周泽楷整个人都僵住了,连动都不敢动。

江波涛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笑嘻嘻地问道:“说说看,小周你怎么发现牛奶里下药的?”

周泽楷机械地回道:“晚饭后我跟着你。”

“所以方明华给药的时候你都看到了?”江波涛懊恼道,“当时光顾着兴奋了,都没注意周围······”

“你们下药对付我,究竟有什么目的?”理智慢慢恢复过来,周泽楷紧盯着江波涛的脸,冷声问道。

“因为我想上了你啊······”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警惕的目光反应过来,不可思议道,“不然你以为是什么原因?我们想做掉你?”

“他们说是我队友,可是他们一点都不了解我。”周泽楷分析道,”你了解我,你对我下药。“

江波涛:“······”


“喂喂,你要带我去哪里啊?不会要绑架我当人质和他们对峙吧?”江波涛趴在周泽楷背上,看他曲曲折折地躲过飞船上的监控区,好奇地问道。

“仓库的指纹识别。”周泽楷简短地回答道。

“你的指纹也可以开启啊······你不相信?”江波涛趴在他耳边狂笑道,“你要去仓库拿武器?还是准备跑路啊?说实话小周你以后恢复记忆想起这段经历会不会很羞愧啊?真的想想就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江波涛笑得周泽楷的胸膛都震动起来,偏偏他又趴在他耳边不停地说话,热气全喷薄在周泽楷耳朵上。这人真是太可恶了,老是一副同他很熟络的样子,连趴在他背上同他说话,也好像发生过千万次那样自然顺畅。

明明所有人都猜不透他的想法,凭什么他就一眼看穿?

周泽楷将江波涛的手掌放在识别器上,拉开了仓库的门。

一辆崭新的带着冷硬线条的战斗机出现在他们面前。

江波涛还在他耳边絮絮地说着话:“真的你过几天恢复记忆灰溜溜地飞回来,我绝壁会打头带着杜明他们去取笑你的······”

周泽楷大力地拉开驾驶舱,把江波涛扔到副驾驶的座位上。

江波涛:“······咦?”

周泽楷坐进驾驶位,侧身给江波涛系上安全带。

江波涛疑惑道:“······你要绑架我?这不是多此一举吗?你要逃跑还带个累赘······”

“不,”周泽楷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道,“我觉得你不如跟着我,我比那帮家伙好多了。”

江波涛:“··················”






“轮回战队,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不是人!开走最新型战斗机,带着他的老婆跑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撬开房间保险柜,拿着副队珍藏的周泽楷写真集抵工资。原价都是三千多四千多的裸照,现在通通一百块,通通一百块!数量有限,欲购从速啊·····”


评论(40)
热度(244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