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关于江波涛该不该开一间周语培训班

小江生日快乐!

第一个拒绝的是孙翔。
孙翔刚来轮回,对于组织上安排他和周泽楷做搭档表示了深切的怀疑,比方说当对手时他和周泽楷一年对话不超过五次,除了嗯哦好谢谢,最多一次字数周泽楷说了句“打得不错”,当了队友后多了早晚固定一次“早上好”和“晚安”,跟应付任务似的,也不见话多起来,就这样几乎零交流的两个人能成为搭档,除非拥有江波涛那样逆天的读心能力。
不了解可以学嘛。江波涛笑着拎着堆笔记本过来。说实话小周只是害羞了一点,也没你们想象中那么难以理解的,具体我划分为语言、举止、神态三方面······
孙翔抱着一堆《解密周泽楷的五官语言》、《论周泽楷嗯与哦语气词之间的区别》、《当周泽楷面无表情时,他在想些什么》、《五十个常用动作帮你理解枪王大大》等等战战兢兢地啃读起来,时不时还得接受江波涛的真题模拟。
“来,翔儿你回答一下,刚刚训练时一枪穿云扫了吴霜钩月一梭子子弹是什么意思?”江波涛问道。
“大概是嫌杜明废话太多太吵了所以给他一点教训吧?”孙翔犹豫道。
“注意细节啊,”江波涛按了回放,指着屏幕上一枪穿云的动作,“看到这个掏枪的动作没,非常的果断迅速,这表明了他是有杀人的冲动的,毫不犹豫地掏枪,你看子弹打的位置······”
路过的杜明一脸惊恐。
针对孙翔的周语培训课最终以失败告终,事实证明不能指望个连自己都没怎么整明白的半大青年去搞清楚别人的想法。
孙翔与周泽楷的搭档之路眼看就要终结,好在江波涛又提出了个新思路。
“翔儿配合不上小周,那就换个思路,让小周来配合翔儿嘛,打个比方说,翔儿你上场,看谁不爽就往死里打,小周离远点补枪,一个打不过就两个一起上,其他人我们拦着,总之你们就当成轮流接球好了,一个接不到的另一个来。”
“这两个一起上,会不会太凶残了······”参与战术商量的方明华一脸震撼。
“试一试嘛。”
这一试简直顺手无比,赛场上孙翔只管埋头揍人,周泽楷未必能了解他的思路,来自技术上的超高战斗意识却能让他飞快地把孙翔操作上的各种漏洞补上,孙翔打得毫无后顾之忧,爽得不要不要的。就这样你来我往打了一个赛季,临了两人还评了个最佳组合回来。
“这TM也行?”孙翔自己都傻眼了。
“你也不看看你和队长那凶残的攻击力·······”其他队友默默吐槽道。

轮回其他队友上江波涛的周语训练课,反而是在孙翔这个轮回新人之后。
“你当哀家为何要千辛万苦在民间秀女中选出江皇后?”方明华摊在阳台那张老藤椅上,一脸的痛心疾首,“你看看哀家从本朝训练营精心挑选的三千佳丽,竟没一个能入楷帝眼里!枉费哀家的一片苦心!要你们何用!”
三位佳丽配合地抱住大腿痛哭:“太后息怒!非是臣妾们愚钝,实在是楷帝他圣心难测,臣等潜心研学,仍不得其意,悲乎哀哉!”
“因为轮回内部找不到合适的人,所以副队才会来轮回?”孙翔好奇道。
“都换了一拨人还是配合不好,当时连老板他们都死心了,”方明华感慨道,“就跟你们嫂子看的电视剧似的——男主角心灰意冷地站在雨中仰头朝天吼老天爷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哐’地一下一辆车撞上来,女主角从车上下来关心地问:你没事吧?——嘿,刚好是他在找的人。”
“忒俗了,”杜明砸巴着嘴,“现在电视剧都不流行这么演了。”
“是啊,电视剧都不这么演了。”方明华看了他一眼,冷笑道,“所以才要你们现在重新去学着了解队长啊,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好歹有小江手把手教导你们,总比你们以前自学成材容易多了。”
“队长这道题太难了我们不会做啊!”几人又是一片鬼哭狼嚎,“有皇后娘娘就够了何苦折腾臣等······”

周泽楷是最后一个知道周语培训班用意的人。
第十二赛季转会期,轮回副队江波涛与战队合约即将到期,呼啸放出消息,邀请江波涛担任副队,许以优越的条件,并保证能让他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全力打造他战术大师的名号。
周泽楷试着跟轮回经理沟通,经理苦笑着表示轮回也拿不出比呼啸更优越的条件来留住江波涛,作为协助轮回建立王朝的大功臣,他如果要走,轮回也没办法强留,只好先打好预防针,让江波涛多教教其他队员怎么跟周泽楷相处,尽量减轻一些影响。
“哪怕小江这次愿意留下来,你也不能总指望靠他来沟通吧?”方明华道,“以后退役了怎么办?你们迟早要分开的。”
你们迟早要分开的。
分开的意思让周泽楷恐惧,他甚至不愿意去想,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七年,江波涛的存在像空气、像家人一样不可或缺。
周泽楷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分开,不能一直在一起吗?不能永远在一起吗?

轮回没有让江波涛留下来的筹码。名声、地位,待在轮回并不能让江波涛更进一步。
那轮回还有什么能打动他?
周泽楷坐在角落看着江波涛讲解分析一枪穿云的动作意图,天气有点冷,凉风从窗外吹到他脊背上,心底的烦闷渐渐被风吹散,周泽楷盯着专注教学的江波涛想,一定有什么能打动他。
队员的低声吐槽传入耳中:“我怎么觉得比高考还难啊啊啊啊生无可恋······”
“感觉我们在考四级而副队周语都过八级了·······”
“副队怎么会这么了解队长啊简直了······”
······
他似乎从没想过,江波涛为什么会这么了解他。
有谁会那么清楚地记得另一个人的习惯爱好,乃至于任何一点微小的动作都烂熟于心?
周泽楷的眉头渐渐松开,惊讶地看着前方的江波涛。






“谁知道这道题的答案是什么?”江波涛问道。




评论(29)
热度(200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