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周泽楷尝了冰淇淋觉得很好吃,买一箱回去给江波涛

吴启:“哦。”

吕泊远:“讲道理我们国家是不是应该出台个政策保护一下单身狗?”

方明华:“嗯?”

杜明疑惑道:“这冰淇淋真有这么好吃吗?”

江波涛:“······”


第八赛季轮回夺得冠军后,轮回的代言暴风式地飞涨,尤其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各种代言接到手软,比赛训练以外的大部分时间,都奔波在代言广告的路上。

去的地方多了,回来便时常带着些特产,X市寄快递过来的大芒果,大箱子封得很仔细,可惜打开看烂了两个,剩下的仍是好的,甜如蜜的滋味,没来得及冰镇便就被分食完了;Z市的牛肉干,去之前便被嘱咐要带多一些回来,果然周泽楷回来时背了一行囊牛肉干,那段时间训练室格外安静,一推门全是勤勤恳恳嚼着牛肉干的队友们。

也带过一些奇怪的特产。有次周泽楷一脸尴尬地提着个黑袋子包得严密的坛子回来,转手送给了轮回看门的大爷,轮回的队友们好奇地追问无果,隔天大爷过来,远远见到周泽楷便朗笑道:“小周啊,你昨天给的鹿鞭酒真好使!喝下全身都热乎得很!”

“······”

周泽楷垂死挣扎道:“赞助商送的······不能拒绝······”

“理解,理解。”

“明白,明白。”

“我懂的,懂的,辛苦你了。”

周泽楷:“······”


江波涛收到最奇怪的土特产,大约是一袋炸里脊,从C市的清晨一路到S市的夜晚,周泽楷背包里提出一袋子,打着结的透明袋子里凝着一层水珠,里头的纸袋边被水洇得半透明,霜打焉的叶子一般,袋子摸起来是尚有余热,闻起来是香的,吃到嘴里却有种大势已去、微波炉都无力挽回的感觉。

周泽楷失望道:“冷掉了。”

“原本是脆的,很烫,好吃。”

江波涛吃了一些,安慰道:“距离这么远,熟食冷掉了也是没办法,下次你可以带一些比较好保存的特产,像上次那种包装好的糕点就挺好的······”

周泽楷看着他:“好吃,想让你尝尝。”

“哦。”江波涛低头,慢吞吞地,竟也把一袋炸里脊都吃完了。


隔一年后江波涛因代言也去了趟C市,微草的许斌是本地人,便免费给他做了一日导游,许斌轻驾熟路,复制一遍上次接待周泽楷时的路线,也带着江波涛去了一遍周泽楷去过的店铺。

“看到这条长长的排队队伍没有?这可是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了,上次周泽楷过来,吃了他这里的炸里脊,吓得立马又排队打包了一份······”

空气中是厚重的香气,刚出锅的炸里脊颜色金灿,外酥里嫩,热烈得像是有生命,在唇齿间轰鸣叫嚣着,好吃得让人舌头都要融化掉。

真好吃啊,好吃得让人忍不住想找别人分享一下这种激动的心情,那一刻江波涛突然想起几年前的一件小事。

那是周泽楷刚开始在江波涛身边蹭前擦后,江波涛尚未察觉他的心思时。周泽楷听说街口开了一间海鲜料理,味道不错,便隔三差五地在他面前提起,江波涛没空,就随口说你可以自己去吃啊。隔几天后江波涛记起这件事,问周泽楷去尝了没,周泽楷摇了摇头。

彼时的江波涛费解地问道,你不是想吃吗?干嘛不去?

这分明是两件毫无关联的事情,此刻的江波涛站在C市陌生的街头,捧着一袋热乎乎的炸里脊,却突然明白了两者的关系。

一个人吃固然美味,若是人多些,就更好了。


从C市回去江波涛带了几包火锅底料,轮回的队员就顺势在宿舍打起了火锅。

“想想我这价值千百万的手,竟然要劳驾亲手洗菜洗肉腌鸡翅,真是令人发指!”

“看你腌肉腌得这么辛苦,我决定多吃一点表示一下。”

“啊禽兽放开我的肉片!我的毛肚!我的肉丸!!!”

周泽楷在杜明悲愤的目光中,冷静地夹走最后一颗肉丸,放进江波涛的碗里。

江波涛看了看他埋头弄调料的一会功夫,变得堆积如山的碗里:“······”

吕泊远一拍筷子:“不是我说队长也太过分了!大家评评理,队长仗着他手长手速快,把肉片都抢光了!还让不让别人吃了?副队你说他过不过分!”

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

江波涛咽下嘴里的肉片,笑道:“要我说本来就是请小周打火锅,请你们吃也只是顺便,就不要计较这么多嘛!”

轮回众人:“······”

轮回众人冷漠脸:“哦。”



提前的七夕贺文

评论(24)
热度(201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