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称呼

想了另一个称呼梗。

在江波涛没来轮回之前,周泽楷对称呼这块是没什么烦恼的,方明华就叫方哥,吕泊远就叫泊远,吴启是吴启,杜明是杜明,合情合理,并不存在什么问题。

江波涛的称呼却有些棘手,光叫名字实在奇怪,也不能像其他队的直接连名带姓叫,显现不出同在一队的熟稔,作为轮回的队长,也没法跟着其他队友那样直接就称呼江波涛副队,好在他比江波涛早一年出道,虽然还是同样是新人阶段,却也勉强算得上是他的前辈,学着像方明华那样倚老卖老叫声小江,想来也是可以的。

江波涛来轮回第一天,经理把轮回的队友聚集到一起,热情地为双方介绍:“小周啊,这就是从贺武转会过来的小江,以后会是你可靠的搭档,你们要好好相处!”

江波涛朝他伸出手,笑得十分友善:“小周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周泽楷:“·························你好。”

妈蛋,被抢先一步了。


这导致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周泽楷面对江波涛都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称呼他叫什么。

不过他原本就话少,平时鲜少跟别人交流,所以倒是没人发现他的异样之处。他跟江波涛的交流却很多,但通常是江波涛先过来跟他商量事务,他只需顺着往下回答,也不用特意称呼什么,有时候迫不得已需要自己去跟江波涛交流,他一个眼神跟过去或者走到江波涛身边,江波涛立刻能察觉他的意图:“小周是有什么事吗?”

配合得天衣无缝。周泽楷简直不能再满意了,江波涛就像一个为他量身定制的专属版副队,有时候周泽楷甚至怀疑江波涛是不是十分清楚他的尴尬和不自在却不说破,尽量地包容他掩护他,让他过得更轻松一些。

这样一想周泽楷就有些愧疚,他靠着江波涛稳固团队关系,解决队伍各种问题,却吝啬到没有跟江波涛表达任何善意,甚至于连他的名字都羞于启齿,想想就觉得不好。


周泽楷在江波涛房间门外徘徊了许久。

通常江波涛的房间门是不关的,不管谁去找他他都会热情招待,为全队的小年轻们解决各种烦恼。来江波涛房间最多次的反而是周泽楷,除了因为他们正副队经常要一起复盘制定比赛策略等等,回想一下周泽楷去杜明那杜明直接把薯片呛进喉咙里,去泊远那泊远一副接受上级指示服从命令的严肃模样,去方明华那被喂一嘴狗粮,江波涛作为轮回里唯一可以和周泽楷自如交流的人,周泽楷不免想跟他多亲近一点,这次如此反常地关着门,让周泽楷的神经有些紧绷,暗自琢磨着是不是江波涛在表达对他的不满。

周泽楷尝试敲了几下门,手指在厚重的门扉上发出轻微的响声,如果这时候房里有人问说谁啊,他就可以报自己的名字,顺利地接下去,可是房间里无人回应。

万物静默如斯,像是固执地等着他先开口。

周泽楷张了张嘴。

他该称呼江波涛什么?像别的队的人叫他全名?像其他队友叫他副队?像方明华或经理叫他小江?再极端一点,像有些人开玩笑时叫他波涛?

不对,哪个都觉得不对。周泽楷焦虑得像搁浅在岸上的鱼,徒劳地在门口绕来绕去,他隐隐觉得江波涛对于他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根本无法像其他人那样去普通的称呼。

可是那个称呼是什么?周泽楷思考了许久,最后只得颓然地垂下手,握住门把手:“······我进来了。”


房间一片昏暗,有一瞬间周泽楷以为江波涛不在房里,不过浴室透出的灯光和窸窣的水声让他回过神来,原来江波涛在洗澡。

所以会关门和没听到他的敲门声。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暗暗地高兴起来,现在他可以过去敲浴室的门,然后等江波涛先出声——

他走近几步,听到浴室里传来一声压抑不住的喘息。

这声喘息简直像惊雷一样落在周泽楷头上,将他钉死在原处,动弹不得。紧接着是更多的喘息声,从紧闭的牙关泄漏的甜腻的呻吟,顺着水流攀附上他的身躯,让人神魂颠倒,他眼前甚至出现了画面,那是午睡醒刚洗了把脸的江波涛,发丝湿淋淋地贴着额头,睫毛沾着水珠,眼角微微发红······

周泽楷落荒而逃。


怎么想都是称呼的错。

周泽楷烦躁地敲打着键盘,任由屏幕上的boss身上飞溅起一串串的血花。

旁边有人吹了声口哨,感叹道:“小周的这套连招打得太漂亮了!”

周泽楷僵了僵,没有抬头。

于是江波涛就走开了,喊住前边的队友:“小明你准备去食堂啊,一起吧······”

怎么想都是江波涛的错。如果不是他一开始喊了小周。

周泽楷克制不住愤恨地想着,凭什么他就能那么自然地称呼别人,叫小周叫小明,顺口熟稔,一视同仁,毫不迟疑。

他不像周泽楷那样兵荒马乱,为了一个称呼整夜的辗转反侧,舌尖顶着牙齿,张不开嘴,颓废得像考场上填不出答案的学生。

那个称呼如此重要。

那个答案如此重要。


又或许因为是江波涛才重要。

方明华就叫方哥,吕泊远就叫泊远,吴启是吴启,杜明是杜明,凭什么就江波涛一定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称呼?

可是他们都不是那个采访时挡在他身前、赛场上策应他、站在身后默默支持他的人,不是那个会照顾他的口味,替他拢好围巾、往他手心塞采访小抄的人,不是那个让他起反应、面红耳赤、想触碰又犹豫的人,不是那个想藏起来不被别人发现的人,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电话接通时周泽楷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声音含含糊糊:“江,帮我带份炒饭。”

电话那头停顿一秒,然后是江波涛轻笑声:“好啊,小周你要什么炒饭呀?”

其实吃什么炒饭一点都不重要,周泽楷想,他只是想打给他,将这个意义不同的称呼传递给江波涛,以后他还要称呼几十次几百次几千次,反反复复地喊他,连同藏心底的情感,连同以前缺失的部分。

一直讲下去。


评论(50)
热度(207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