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24H/02H】对于迟到的人要烤着吃

 @周江企划 
不知道为什么设了定时却发布失败了……万分抱歉orz


是有次周泽楷在路边奶茶店等江波涛,窗外有个男生站在橱窗边左顾右盼,一脸焦急,像是在等人。不久后有个女生从街角那边跑过来,扑进那名男生怀里,热烈毫不保留的笑,那个男生故作嫌弃地推开她,退了半步,却又忍不住去牵她的手,两个人亲亲热热地走开。

这样热闹温馨的场景,倒是勾起了周泽楷某些久远不愉快的记忆。也是那么一个等待一份正式队员的合同的让人焦虑的傍晚,他坐在训练室的窗户边往下看,看到轮回的正式队员方明华和他的女朋友,两个人在院中说话,方明华的女朋友递给他一个保温饭盒,方明华就伸手接过,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两个人偎依在一起,脸上的笑容就是这样极尽灿烂。

是让人妒忌的画面,就像是在幼儿园看到别的小孩子一个个被接走,最后他独自淋着雨走回家;在操场看着同班同学组队去打篮球,他坐在一旁安静地发呆;在训练营看着同伴讨论着操作嬉嬉闹闹、勾肩搭背去吃饭,等他结束训练起身时,训练室已经空无一人。

他也想要有个人那样毫无保留地朝他笑,有个人心系他对他好,他不必勉强自己开口,一个眼神交流便能明白彼此,他很想要,真的很想要。

但是那个人未必会来。

周泽楷抓着鼠标,手指落在冰冷的键盘上,看着屏幕上的神枪手孤身向前,没有停留。

这是他唯一抓在手里的东西。

没关系,年少的周泽楷在心里安慰自己,没关系的,往后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的人生,跟他孤身长大的十多年也没什么不同,他一个人依然可以过得很好。那个在房间里摆弄一下午玩具的小男孩,嘴巴干涩得张不开口说话;窝在网吧打一天游戏没人理会的少年,在NPC头上反复戳着对话框;在训练室听到队友的脚步声,紧张地埋头紧盯屏幕的少年,那句“早上好”顶在舌尖,就只等另一句“早上好”来呼应成全。

他没有等到。

于是他更深地埋下头去,像是融化在座位上,变成椅子的附属品。

你看他一个人也挣扎着长大了,那个对的人来或不来,也许并不重要。



后来还是方明华提出给他找副队。

“你看你和杜明他们一个比一个拘谨,一点团队的样子都没有。我寻思着我们队还是缺个人缘好会沟通的副队。”

“最好是站台上能镇住那些记者的,能顺便帮你应付采访就好了。”

“稳重一点的会照顾队员的似乎好一点,找个女孩子?······不对不对,还是年纪跟你们差不多的、活泼一点的男生比较合适,不然只怕你们更拘谨。”

“俗话说的好,好的副队是队长的另一半。”方明华严肃道,“挑副队可是堪比找老婆的的艰巨的任务,我们有必要严格筛选。”

周泽楷:“······”

又稳重又活泼又可靠,既能跟上他的步伐,又能沟通队友,还能应付记者,年轻却懂得照顾人,这样的人,找得到吗?周泽楷茫然地想。

周泽楷移动鼠标,一一点过职业选手群里的QQ名字,那些说不上话的、见过几面的、鲜少交流的、生疏陌生的名字,拥簇熙攘着从他眼前奔腾而过,没有停留。他的光标一直移动着,直到最低部灰暗的名字上,才丢开鼠标,看着沉寂的QQ聊天框愣神。

“滴滴”地一声响,聊天框冒出一条通知:

管理员邀请江波涛加入本群。

江波涛:哈喽,前辈们好!

又是一阵滴滴乱响,新人加入,群里顿时热闹起来,周泽楷干脆关闭了QQ聊天框,做起了日常训练,半个小时后再看,Q群消息已经变成99+了,还多了一条好友申请,他顿了顿,点了忽略全部。

拒加好友这件事在半年后迎新聚会上被他的新副队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出来,周泽楷才隐约记起那天在长长的职业选手名单中惊鸿一瞥的陌生名字。

周泽楷的手指触碰着屏幕最上方的好友名字,半年前的他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怎么也不会想到江波涛会成为他的副队,像这样坐在他隔壁的位置,肩并着肩,自然和谐地吃饭交谈;陪他复盘,所有周泽楷用言语无法表达的想法被江波涛一眼看出,一一记录整理成笔记;一起接受采访,挡在他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和队友组队抢野图boss,在周泽楷射出最后一枪终止boss生命值时,瞬间摸装备跑路一气呵成。

在楼下招手问他吃不吃烤红薯,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刻意压低的声音,每天对他说早安像说晚安一样自然,坐车时递过来的眼罩,两个人走过许多安静无声的路程。

周泽楷有过很多孤援无助的时刻,所以才明白这样热闹轻松的日常有多么宝贵。电竞周刊曾给读者做调查,顶尖的技术和优秀的团队哪个更重要,大部分人都是选前者,毕竟一个周泽楷就可以让轮回恍然新生,配合默契的雷霆队伍却并不能改变颓势。但若是周泽楷选,当然是选志同道合的伙伴,被信赖,被理解,被温柔地体谅着,有伙伴的人,连失败的郁气都有人一起担着。

又或许不止伙伴那么简单。

被照顾着,被包容着,被真挚地对待着,像泡在琥珀色的酒里逐渐变得柔软膨胀的梅子,也逐渐变得酸涩敏感,偏激,在口腔翻腾着的控制欲占有欲,一直盯着他看,拉着他的手不想松开,想站在他身边直到天荒地老,想占据他的眼,他的人,他的心。

也是突然有一天,他才意识到一件事:他是被江波涛喜欢着的。

跑过来跟他搭话、跟他分享美食、逗他开心看着他发笑。无论是温柔的人,沉默的人,跳脱的人,喜欢有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可是下意识的惦记任何人都一样,那么显而易见的一件事,他居然才明白过来,足可以说太迟钝了。

可是没恋爱过的人要怎么察觉这样的感情?人群中下意识地搜索他的身影,触碰在一起又马上缩回的手臂,无端端扑通乱跳的心,无端端地一天想他一百八十遍,这就是喜欢吗?

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原来被人喜欢着,竟然是这么美好的一件事。



是很好,好到让人委屈起来。周泽楷好像抬头就能看到那个趴在训练室窗户上往下看的少年,一脸的羡艳,他那么渴望也有个人来拥抱他,却隔了这么久才遇到,想想就很难过。

参加聚会时,重要的人物总是最后才出现,玩游戏时宝藏总是在最后一个关卡后,我们都知道对于我们而言很重要的事物总是来得很迟,可是他为什么不能早一点出现?如果是那个刚加入训练营的少年遇到同他打招呼的江波涛,如果那个逃课网吧打游戏的少年遇到一起组队的江波涛,再早一点,如果那个下雨天自己淋雨走回去的小男孩遇到同龄人的江波涛,他们一起玩耍一起长大,也许他就不会那么的孤单无措,面对互相喜欢的人,也慌乱得像是偷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太缺爱了,所以连抓在手心里的都要一遍遍反复确认,他不是一定要有人陪,只是那些孤援无助的时刻,他很遗憾没有遇见江波涛。

对于命中注定的另一半,为什么不能让他早一点出现?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江波涛蒙着半边围巾快步走到周泽楷桌前,一脸歉意道,“临出门被耽搁了下,小周你等很久吧?”

是等了很久,像等了一辈子那么长,等得逐渐麻木,心灰意冷,甚至赌气地想着干脆不要来好了,不要来扰乱他的心,让他患失患得,慌乱无措,纠结挣扎。在训练室等待第一声早安,在上场时等待一句加油打气,在睡前忍着困意等待手机回复;面对他的一举一动都要反复斟酌,想对他好又怕失了分寸,假装不在意却密切地关注着他的一言一行;为他的忽视生闷气,为他的格外照顾暗暗开心,为他的迟到情绪低落,在人来人往的咖啡厅翻阅起久远不愉快的回忆,委屈得像是橱窗边落满灰的一柄竹子,凶巴巴地伫立着,对每个胆敢路过挑衅的人,发誓要让他们都沾一身尘埃才肯罢休。

只是此刻他看着坐到对面的江波涛,看他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额上细密的汗,发红的脸颊,团团呼出的热气。

江波涛一路奔跑过来,就为了早点见到他。

他来得这样迟,却又这样努力地奔向他,那个在神灯里嘟囔着要诅咒太迟来释放它出去的人们的神灵,真正等到重见光明的那一天,又会说些什么呢?又能说些什么呢?



周泽楷探身抓住对面人的手指,小声道:

“亲我一下就原谅你。”

评论(73)
热度(270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