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称呼

写着虐文突然想到的梗(?)


是有次做宣传册排了下年龄,轮回众人才发现周泽楷比江波涛大一岁。

江波涛貌似惊讶道:“我看小周生日还在我后头呢。”

杜明感慨道:“确实队长看起来就比较面嫩,不像副队,刚出道就一副修炼得八风不动的世外高人的模样。那时我们六期群里还一起吐槽过,说一个许斌打起比赛跟老年人练太极似的磨得人没耐性,一个副队打得四平八稳,一点都没有普通新人的冒进激情,没劲透了,那时候私下练习都不乐意找二位,谁知后来副队就到了轮回。我还记得当时方哥带着副队进了轮回大门的画面——我仿佛看到两只修炼成人的老狐狸,那气场,那笑容······”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

“······那无人可敌的气势!我就知道,这肯定就是我们轮回的副队没跑了!”杜明大腿一拍激动道。

“怂,敢不敢再怂一点?”吕泊远鄙视道。

“你不怂你敢和副队正面杠吗!”杜明背地里嘀咕道,“你还别说副队年龄明明跟我们差不多大,做人做事咋差了十万八千里?前两年我姥爷不是听说我书也不读了来当职业选手,特别不放心,还专门坐车来轮回骂我吗?也不知道副队是怎么跟他解释清楚的,临走前就一径抓着副队的手说小明就交给你照顾了巴拉巴拉,天知道那时副队刚来轮回还不超过两星期!我都比他多呆了半年了!”

“天生就能忽悠人这种本事,可不是随便哪个都能学会的。”方明华语重心长道,“比方说刚刚都排了年龄,小江还是喊着‘小周’,你们包括小周在内,不也都没人觉得哪里不对?”

周泽楷:“······”


也不是一开始就喊他小周的。

刚来轮回的江波涛是称呼队长的,人前三分恭敬人后三分客气,那时候轮回急着让他俩尽快熟悉起来还特意安排了他们住一个宿舍上下铺,早上周泽楷一睁眼就对上江波涛的笑脸:“队长早啊。”

团结友爱公平公正凝聚队伍沉着可靠······周泽楷脑海里飞快地闪过一长串《队长守则》,刹时间完全摆脱刚睡醒懵懂的状态,迅速切换进冷静的队长模式:“嗯。”

江波涛:“······”

#每天醒过来都要在新来的副队面前装沉着心好累#

后来渐渐熟悉起来就随意了很多,江波涛依然叫他队长,声音带着笑影,无端就比别人多了股亲昵:“队长,给你带了早餐,你吃包子对吧?”

“队长,厂家那边拿过来的新海报你看一下,这次的造型都很不错······”

“队长,周末要不要去看电影······”

“队长······”


后来之所以改了称呼,是因为队里闲聊说起了学生时代的绰号。

杜明挠头道:“那时候小明梗不是很流行嘛,刚巧我名字带‘明’字的,所以顺理成章地被叫小明了,反正名字带‘明’字的十有八九被叫做小明,人多还分大明小明的,我都懒得吐槽了!”

方明华:“嗯?没有吧,班里人都叫我方哥来着。”

杜明:“······哦。”

吴启:“大明小明什么的还好一点,你们不知道谐音梗才更烦,就我这名字以前老是被同学开玩笑,类似什么我掐指一算,发现施主命中无妻也,烦人得很。”

杜明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命中无妻是什么鬼?”

吴启:“······那队长副队呢?有什么绰号称呼?”

江波涛:“我拒绝参与这个话题讨论。”

杜明:“啊波涛啊那个汹涌,大江啊大浪全都是水——”

江波涛:“小明,滚出去。”

“那队长有什么绰号吗?”

“没什么特别的,”周泽楷想了想,“都是叫小周。”

家里人是这样叫,老师是这样叫,前辈也是这样叫,大抵是因为太过面嫩腼腆,后来连班里人都叫开了。

“就叫小周啊,”江波涛开玩笑道,“我还以为会是,嗯·····比如,‘最帅的那个’?”

“哈哈哈很合理呢!”


那天晚上复完盘回宿舍,临分别时江波涛笑道:“小周,晚安啦。”

“晚安。”周泽楷慢半拍才反应过来称呼,江波涛却已转身走回自己房间。

有一就有二,然后是三,渐渐习惯。

“小周,”江波涛抱着袋甜甜圈走进训练室,路过周泽楷的座位时顺手喂投了他一个,“给你试试,新出的口味。”

周泽楷握着鼠标训练腾不开手,江波涛就举到他嘴边,周泽楷咬了一口,默默地嚼着,江波涛就一直耐心地举着。

“好吃吧?”江波涛笑着问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江波涛就在纸袋里掏啊掏:“那这两个新口味都给小周你好了。”

“······哦。”

杜明在一旁狼嚎着我也要,江波涛随意地把纸袋丢过去:“你自己挑吧。”

“差别待遇啊副队······”杜明咬着甜甜圈声音含糊道。

周泽楷故作镇定地就着江波涛的手吃完甜甜圈,暼了一眼江波涛,觉得和害羞比起来,果然还是欢喜多一点。


所有人都叫他“小周”,这称呼就跟任何普通的称呼没什么两样,但是那个人也叫他“小周”,这个称呼从此与千千万万的小周都不一样。

尽管如此。

尽管如此,每当再一次听到江波涛唤着“小周”走过来,周泽楷有点遗憾地想着。

如果江波涛能换个称呼就好了。

如果是个独一无二,只属于他的称呼就好了。


“江?”


评论(36)
热度(193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