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江翔|会读心的江副队

“我觉得副队好像会读心术。"某次吃午饭,孙翔一脸纠结地对桌子另一边的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夹菜的手顿了顿。

孙翔继续说下去:“昨天厂里不是寄过来新手办的样模吗,听说副队很喜欢这次的造型,之前就说要把样模收藏了,我就顺手带到训练室想拿给他。结果去太早训练室时还没人,我就摆弄了一下手办,一个不小心把无浪的胳膊扯掉了!"

"当时我很紧张,正好听见走廊上传来副队和杜明的交谈声,越来越近,吓得我直接把手办塞抽屉里了。"

"我很镇定地跟副队他们打招呼。整个上午都在琢磨着该怎么跟副队解释,中午去吃饭路上副队突然开口道'不就是个手办嘛,坏了就坏了,到时候发售了我再买也可以,你不用放在心上。'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还有上次......"

"他会不会有什么特异功能啊?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不,"周泽楷难得开口,有些复杂地看着他,"没有特异功能。"


一开始周泽楷也对洞悉人心到可怕的地步的江波涛有诸多怀疑,实在是江波涛偶然表现出的一语中的或未卜先知的能力太惊人了。

后来还是江波涛跟他解释。

那是一个晚上,周泽楷同江波涛从广告商的灌酒中逃了出来,走在回轮回的路上。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沉默地走了大概十分钟。突然,江波涛很自然地开口道:“如果能打断喻文州的读条,阻止了那个混乱之雨,情况肯定就会逆转。”

“是,”周泽楷不假思索地答道,“关键点。”

由于周泽楷正全神贯注地沉思,所以刚开头根本就没注意江波涛其实已经介入了他的思想,过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不由地震惊了。

“你怎么......”

“......知道你在想上场比赛?”江波涛说道,“还正好想到这个混乱之雨?”

尽管极力克制,周泽楷还是忍不住往一些神神道道的方面联想。

"你不会是......"

"你想多了小周,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技能,"江波涛平静地解释,"我之所以能猜出你的想法,是因为我在仔细地观察你。"

"刚才临走前有个广告商说可惜轮回没有拿冠军,你那时的神情就有些黯淡,即使出了酒店脸色也没有好转,拐角时还踢了一下小石子——这一般是你郁闷沮丧时才会有的动作,如果只是轮回没得冠军你应该不会是感到郁闷——除非你是把这个罪责怪到自己头上。"

"是觉得自己这个队长做得不到位?还是你想到什么重要比赛的失误?我并不能确定。但联想到我们下午复到一半的盘,说到那个混乱之雨让你动作迟缓了一下,黄少天趁机挣脱开,去支援郑轩——我毫不怀疑你是想到这个才沮丧的。"

"但还没完,你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手指无意识地比划了几下,像是在估摸着距离或长度——你是不是和我想到一块去,顺着混乱之雨往下想,想着如果打断了这个混乱之雨会怎样?于是我开口试探了一下——你果然是在想这个。"

周泽楷钦佩地看他。

江波涛却幽幽地叹了口气:“猜你们倒是百发百中,可怎么对孙翔没什么效果······”

周泽楷:“······”


江波涛在担任副队的第三年,遭遇了就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危机。

孙翔是他和周泽楷商量后向经理提议转过来的,虽然孙翔之前的表现十分的不如意,但他毕竟还年轻,潜力十足;团队配合这块做得不是很好,但比起之前的周泽楷也算尽人意了;听说脾气很差,但相比他这个近攻手转会过来的好处,这点小脾气就不值得一提了——何况还有江波涛,随手顺个毛简直不在话下——于是孙翔就这样被卖过来了。

孙翔过来先跟周泽楷打了一局,轮回众人围观。一叶之秋十分惨烈地被打趴在地,孙翔握着拳恶狠狠地朝周泽楷喊道:“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

这是过来做队友的还是寻仇的啊?轮回众人一阵无语,纷纷上场把孙翔揍老实了——连方明华都趁着孙翔分神拿十字架直接往他头上招呼,由不得他不服气。

打完一棒子该给个甜头,江波涛就擅长干这种事。

他先夸了孙翔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又循循诱导地给孙翔描述了一下加入轮回的好处,他在轮回担任的核心的位置,描述了轮回的光明前景,展望了一下美好的未来,哄得孙翔一下子高兴起来,表示勉为其难地同意为轮回发光发热。

虽然同意是同意了,可为什么这语气让人好想揍他啊。


孙翔就是个死傲娇,江波涛也是在后面才发现的。

厂家那边拿过来新的手办,做得十分帅气,负责人正一脸得意等着他们夸奖,轮回其他人自然是满口称赞,周泽楷也说了个“好”字,大家讨论正欢,江波涛见孙翔也一脸兴奋,有意让他多融入集体里,就问了他的感受。

孙翔强抑制住兴奋淡淡道:“还行吧!”

负责人脸上的笑都僵住了。

江波涛:“······”叫你丫多嘴!


——孩子傲娇故意不肯说实话,怎么办?

——多半是皮痒了,打一顿就好了。

当然江波涛不可能直接来个真人PK,只能在日常生活中多敲打教导孙翔。

好在孙翔虽然悟性极差,却也肯努力改正。偶尔心直口快说了不该说的话,脸上就有点懊恼的神色,抿了抿唇道歉。

江波涛有些感慨。

这个中二少年走过很长的一段弯路,磕磕碰碰地走到现在,没有长歪长坏,没有满腔悲愤或一蹶不振,仍然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真的挺不容易的。

他的未来,一定会越走越好的。


第十二赛季,轮回强势地夺得了第三个冠军。

庆功会上,孙翔突然举了杯酒过来,别别扭扭地说要敬江波涛一杯。

江波涛神色自若地举杯,碰了碰他的杯沿:“嗯,我也喜欢你。”

轮回众人:“··········································”

孙翔打翻了酒杯。

轮回众人看着一下子面红耳赤的孙翔,默默地吞了口酒压压惊。

会读心真是太可怕了。



评论(29)
热度(14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