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男神伴郎团

1

方明华求婚成功是第八赛季的事,婚礼却一直等到第九赛季结束才有时间举办。

轮回的几个主力都做了伴郎,公关部觉得这是宣传的好机会,跟方明华商量好,高价请了几位技术精湛的摄影师负责婚礼的摄像,又专门定制了几套价格不菲的伴郎西装,大手笔地包了块海滩布置作婚礼现场,方明华乐得做个顺水人情,加上婚礼的诸多细节都有专人负责,倒比他们这些没经过事的手忙脚乱要好很多。


2

婚礼当天的凌晨,轮回一帮人在酒店房间乱糟糟地换西装,杜明对着一堆衬衫马甲袖扣领结一头雾水,准备去隔壁问问,房门一开就看到周泽楷穿着合身的西服站在镜子前整理着袖子,简直帅得人神共愤。一错眼角落是被收拾妥帖的江波涛压着往头上抹发蜡的孙翔,虽然一脸不情愿,但露出光洁的额头的棱角分明的脸,确实比平常不修边幅的样子好看许多,再一看前后脚进来的吴启吕泊远,也是人模狗样,身姿挺拔地倚门边摆深沉的造型,杜明一下子悲愤了:“怎么你们都穿好了就剩我一个!”

“小明还没穿好啊?赶时间呢,等我搭把手。”江波涛看到他身上有些皱的衬衫,下意识地伸手想帮忙整理一下,一看手里满是发蜡,便很自然地在杜明头上抹了两把,才帮忙理一下衣服。

“·······”杜明摸了摸头上前两天刚做的新发型。

哦,塌了一块。


3

坐彩车去新娘家时江波涛跟方明华坐一起,摄影师在前座拍了两张照片,方明华的表情挺自然的。

江波涛原先怕他紧张,还寻思着多说点话让他放松放松,一见方明华面上看不出什么紧张感,说话反应什么的也很快,不愧是方哥,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什么的,江波涛心下佩服不已。

就这样不咸不淡闲扯着到目的地,江波涛佩服了一路,临了下车时看到方明华座位上的靠枕被生生抠出了个洞。

江波涛:“······”

真是白佩服了。


4

接新娘倒是接得挺顺利的,伴娘开门开了条缝,就看到周泽楷放大的俊脸和略带羞涩的笑容,正晕得找不到北,孙翔也凑过来——Double Kill。

得,这下门是彻底关不住了,连刁难都没怎么感受到几个人就顺利地接出了新娘——这世界果然是看脸的。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颜值都不算低,凑一起简直杀伤力十足,手快的公关部已经把几张图片放到微博上,惊得轮回粉一片鬼哭狼嚎:

“啊啊啊猴猴看!这大长腿够我舔一年了!!!”

“这脸!这手!这腰!这翘臀!我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这伴郎团随便给我哪一个都行!我完全不挑真的!”

“为什么方明华娶的不是我!新娘就算了为什么连伴娘都不是我!”

······

这世界果然是看脸的。


5

连双方的亲戚都纷纷来打听这帮伴郎团的情况,轮回众人好不容易挣脱开人群,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迎面遇上以方明华的岳母为首的一帮太太团,看到他们俱是眼前一亮。

“你们快走,我来善后!”江波涛当机立断,低声对他们说道,脸上已然挂起温和的笑容,热情地过去跟方明华的岳母打招呼:“伯母好,我是方哥的同事,您叫我小江就行了······看到伯母才明白嫂子那么漂亮原来是遗传的······”

一群人看着被哄得笑逐颜开的妇女团们,看着如鱼得水满面春风的江波涛,再回想刚才一脸羞涩地望着江波涛的伴娘。

吴启:“啧,禽兽。”

杜明:“禽兽啊!”

吕泊远:“禽兽!连伯母都不放过!”

周泽楷:“······嗯。”


6

婚宴最后一个环节是双方的亲朋好友上去讲话,司仪话音刚落孙翔就猛地窜上去了。

刚加入轮回不久的孙翔表现得如此积极大家都很诧异,仔细一看这人两颊发红,竟是刚才没留意沾了点酒醉得不轻,抓着话筒大着舌头开始说话,却是敬佩地看着方明华:

“······那时候还不是嫂子的嫂子常来看比赛,我看到方哥总是往那边观众席看,两周前比赛完我忍不住问他是不是喜欢嫂子啊,他点头承认了,我劝他喜欢就过去追啊搭话啊,然后他就真的过去了,然后不知道方哥怎么说的没两分钟他们就亲上了!!!“

孙翔一脸货真价实的茫然:“亲完方哥就回来了,说这个女生很好,他们看对眼了准备下下周结婚,说都是多亏我鼓励他的缘故邀请我来当伴郎······我,我还以为他开玩笑······结果他真的就结婚了········”

台下知内情的众人笑倒了一片,方嫂嗔怪地瞪了方明华一眼,方明华讪讪地摸了摸鼻子——他哪知道孙翔这么好骗。


7

关键时刻还是靠江波涛救场,他说话向来好听,夸得双方亲属都很受用,吕泊远凑趣讲了方明华二三事,虽然不乏糗事但活跃气氛也正好,杜明再补充个方哥恋爱四五事,吴启重点夸耀了那些年方嫂亲手做的每每送过来就被哄抢一光的点心小吃,最后被推上台的是周泽楷。

周泽楷有点紧张——他原本没打算上台讲话,但台下的人都和善友好地看着他。

周泽楷看着方明华,方明华朝他露出个鼓励的笑容——这个从一开始就力争周泽楷在轮回的核心地位,帮他寻找队友,推他上了神位,再多的磨合失利也毫不动摇地鼓励他的大哥——多庆幸,千里马竟然能遇上伯乐。

“方哥是个很好的人,帮了我很多,”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到了最感激的时候,反而只能说出最朴实的话,“谢谢你。”

他眼里是发自内心的感激,还有什么能比真心为一个人好,又得到那个人真诚的感谢更让人开心的呢?方明华有点想笑又有点发窘,下意识地又摸了摸鼻子:“都是队友应该的嘛,我还要谢谢你们一起努力拿了冠军,才让我追到老婆了呢!”

方明华拿到冠军时激动得抱着冠军戒指去求婚的事,大家也都知道的,当下齐齐笑了起来。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从台上溜了下来。婚宴也到了收尾的时候,方明华和老婆陆陆续续送走亲朋好友,轮回一众人倒是留下来,公关部想最后拍张合照拿去发微博——连睡着的孙翔都被摇醒了。

一天忙下来大家或多或少身上都有些狼狈,站得东倒西歪的,可是照片上每个人都笑得格外灿烂。能呆在轮回这样的大家庭能遇上这样好的队友,真的是太开心了。

孙翔困得上眼皮一下下打着下眼皮,大家七手八脚地搀着他。不忍心再吵到他,方明华只无声地张了个晚安的嘴形,大家点头示意,轻手轻脚地背着孙翔回酒店。

夜色正浓,淡淡的星光混着忽明忽暗的路灯光映在他们脸上,脚步声和偶尔的鸣笛声都微不可闻,真安静啊,这个温柔的世界。








@覺頓虽然跟你点的文不一样,不过是因为看了你点的梗才产生的灵感所以偷偷@一下,希望你看到也能喜欢上这样的故事,不喜欢就······躺平任骂(倒


评论(24)
热度(200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