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鹅腿仓库 ,迷幻的周翔江大三角(并没有,最后一段被屏蔽了,所以没有后续(安详地躺平


“以防万一我想了解一下,打人事件的原因是什么?”
“······”
“我是你的经纪人,你可以信任我。”对面的男人温和友好地看着他,“对你的经纪人有所隐瞒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孙翔看着眼前这个年轻得过分似乎并没比他大上几岁的轮回给他安排的新的经纪人江波涛,一个他从未听过的名字。他原想着以自己目前声名狼藉一落千丈的形象,新公司随便给他分配个经纪人也很正常,但江波涛又跟想象中的新手不太一样,一个能在短短三天给他找到一部大投资电影里男四的面试邀约的经纪人,怎么也不可能是普通角色,更何况,孙翔认真地打量桌子对面的江波涛——他的长相在美女帅哥如云的娱乐圈当然排不上号,单拎出来看却也还算不错,难得的是那种超出年龄的沉稳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信赖的感觉。
孙翔慢吞吞地报了一个人名。
“前一个经纪人安排我去参演他导的片子。”
江波涛眼中闪过一丝了然:“我明白了,所以在片场耍大牌这种事······”
“没有。”
“脾气很差······”江波涛话问到一半,自己先失笑地摇了摇头,“唔,看起来也不大像。”
“······”
“放心吧,既然是故意抹黑你的谣言,自然有办法消除群众的误解,安排妥当没准还能赚波同情分······这事就交给我处理,你目前最主要的事是研读好电影剧本,争取面试时表现好一点,“江波涛笑道,”这个角色很适合你,演得好完全可以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哦。”
江波涛看了眼墙上的时间,站了起来:“今天是你第一次来公司吧?可惜没时间带你好好参观一下,下午要带你去见个人,嗯,时间有点赶,午餐只能将就在公司食堂吃······”
“有件事我要提前说明一下,”孙翔深吸一口气,猛地站了起来,严肃地看着江波涛,“我不接受任何潜规则。”
江波涛的目光闪了闪,慢慢问道:“即使是很好的片约或机会······”
“即使是很好的机会。”孙翔的表情冷静得几近冷酷,“答应我或让我走,只有这两个选择,其他的后果,你也很清楚。”
“我知道了。”江波涛表情有点复杂,失神地盯着空白的某一处许久,低声应道,“我会遵循你的意见的。”
“想站上顶峰,不一定只有这种路可以走,你要对我有信心,”孙翔咧嘴一笑,表情一下子生动了起来,“我可是荣耀奖最佳新人,影帝周泽楷之后最亮眼的有颜又有演技的未来之星,跟着我保准没错!”
见孙翔有意缓和气氛,江波涛也顺着他的口气轻松笑道:“好吧,相信未来之星这种配角戏份对你而言完全不是问题对吧?”
“话说你真的觉得我适合那种······蠢角色?”孙翔回想了一下昨天看过的剧本,表情有点微妙。

“你觉得我们目前需要什么演出角色?能体现你演技的身世颠簸的男主?展示你英俊外表的贵公子男二?都不是。你的演技早在你以前得奖的片中证明了,而男二,在你名声不太好的现在,卖弄外表大概只会起到反效果,当然作为片子反派的男三,你想都不要想沾边,只有这个戏份不算少的男四,人物有点小坏但不涉及大是大非,甚至可以说坏得有点可爱,结局为了老大牺牲这种类似洗白的设定也是加分项,配上英俊的外表——一个千载难逢的完美人设,只要演技和外表达到合格线,这个角色谁演谁都会火——你都不知道这角色竞争有多大。”
孙翔戳着盘中的饭粒,表情有点古怪:“这样竞争激烈的角色,你怎么·······”
“没有点门路,怎么做未来之星的经纪人呢?”江波涛半开玩笑道,“说起来还是我运气好,有个有颜又会演的艺人,跟别人推销起来也比较有底气。"
孙翔表情稍有疑虑:"但我的气质会不会和这种卖蠢的小弟角色不太符?毕竟我之前演的都是富家子弟少年天才......"
江波涛诧异道:"怎么会,我觉得你身上那种蠢萌的气质就挺符合的啊。"
孙翔:"......"
江波涛看到孙翔的表情反应过来,忙咳了一声,解释道:"我知道你当初得奖的角色是一个优秀得格外嚣张的天才,你演类似的角色当然演得入木三分得心应手,但一个好的演员不可能只局限于某些特定的角色,而应该是多面性的、可塑性的,打个比方说,像......"江波涛顿了顿,看食堂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周泽楷获奖上台讲话的新闻,顺口举例道,"像周泽楷那样,能凭演个自闭症哑巴少年得奖,也能凭演个冷酷杀手封帝,这才是优秀的演员该有的素质。"
孙翔抬头看着屏幕上简短地感谢家人和经纪人的周泽楷,镜头摇向台下坐着的轮回的金牌经纪人,即一手发掘带出周泽楷这个巨星的微笑地鼓着掌的方明华,反驳道:"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周影帝是个话很少的人,听说他非常不适应有大段台词的角色,是他的经纪人为他挑选了没有台词的哑巴少年和高冷话少的杀手这两个能充分发挥他的演技又避开他的短板的角色,才让他走上封神的道路——符合气质的角色同样功不可没,假如周影帝去演像黄少那样话痨的角色——想想就吓人吧?"
"他还真演过话痨角色,"江波涛忍俊不禁道,"五年前演过一个活泼的男主,成片简直惨不忍睹哈哈哈——"
"什么片子,我怎么没听过?"孙翔疑惑道。
"因为这部片子审核不过没上映压箱底了,不然这种黑历史——"江波涛的身体猛地僵住了,脸上的笑意渐渐收敛起来,又恢复成平静的模样,"总之你说的确实有道理,符合演员个人特质的角色同样重要,实际上挑选男四这个角色我也是经过多方面考量的,其中有一点是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的某些特质和你本人很像。"



"......所以我就直接打电话过去骂他——王导什么人物?踩一脚半个娱乐圈都要震动的人,你个刚红起来的小明星在他面前拽个毛线!你猜邹远怎么回我?他说'呃秀姐你大概不知道,唐昊没红之前......更拽,现在已经算收敛很多了......刚出道那会他都敢在节目上说苏沐橙是个没演技的花瓶,闹得整个公司公关部人仰马翻,加班加点给他收拾烂摊子......'这都什么人啊这是!"楚云秀表情忿忿地说道,手中的刀叉用力地切割着盘中的牛排,力道之大简直让坐一旁的孙翔头皮都发麻起来。
"毕竟他还是有拽的资本的,"江波涛笑道,"我听说这次电影唐家好像投资了不少?"
"投了五千万,王杰希才松口让唐昊演小黑那个角色,结果这位祖宗倒好,一听是男四的戏份招呼都没打就跑了,隔个星期呼啸的新戏开机仪式新闻一看,嘿他倒成了男主角,差点没把他公司的人气半死!"
"他们还得替唐昊遮掩去跟剧组道歉跟王杰希解释。要我说王杰希也真是够狠的,听完解释直接面无表情地走了,转头扒拉出原本是唐昊片酬的预算给唱主题曲的刘小别租了足足一年的顶级的录音室!"楚云秀笑得直打跌,"钱都花到他宝贝徒弟身上了,唐家人原还想着让公司其他艺人接替这个角色,愣是被他整得话都不敢多说一句。"
"所以你们才会对外重新选角——"江波涛发出轻笑,"说起来还要感谢王杰希天马行空的报复行为,不然这样好的电影这样好的角色,八百年也别想有对外公开选角的机会。"
"我哪里敢跟那些有分量的张嘴,分分钟得罪人的事!又要长得好到比肩男主又要演得好到挑剔的王杰希都满意,片酬还低得吓人,他们净会给我出难题,"楚云秀抱怨道,"倒不是没有自降片酬想演王杰希的戏的人——重点是那张脸我敢往王杰希那里领吗?男主可是周泽楷!都不说演技了能长他那水平的娱乐圈才几个?"
江波涛愣住了:"男主不是说是李轩吗?"
"嘿我还奇怪小江你怎么会找上我,敢情连你都不知道。这事前两天才敲定的,还没往媒体那边放消息,都不知道周影帝怎么会看上这个角色,投资方听到是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哪有人去问他原因,连剧本要大改删减男二戏份王杰希都没说什么,不然这次选角也不会这么急吼吼地提前了。"楚云秀若有所思地看了孙翔一眼,"按理你找周泽楷或方明华的路子要比我好得多了,我顶多把孙翔安排进面试名单里,给你们一个竞争的机会,成不成尚且还不好说。要是人周影帝介绍,以孙翔这样的资质,那还不是说句话轻而易举的事。"
"就是以孙翔这样的资质,我才只能拜托秀姐你啊。"江波涛露出了个苦笑,无奈地和楚云秀对视一眼,"多亏了你帮忙,给了我们这么一个宝贵的机会......"


送走了金牌制作人楚云秀,回去路上江波涛的表情一直有些晦涩不明,孙翔忍不住开口问道:"是选角有什么问题吗......"
"大概会更艰难吧,之前光是王杰希的戏想参演的就已经挤破了头脑,现在加上周泽楷这个票房保证的主演,就算原本没注意这部戏的那些人估计都不得不动心思了,"江波涛一脸烦乱,"虎口夺食哪有那么容易......"
"没有就算了呗,错过这个还有下一个......"孙翔故作轻松道。
"你以为还有多少好角色在等着你吗?"江波涛叹气道,点了根烟叼上,"这个角色没争取到,你的发展脚步至少得迟缓个一年——今年稍微不错的电影角色已经被瓜分得连渣都不剩了——漏网之鱼哪有那么好找?"
"都这么努力了还是不行,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孙翔耸了耸肩,半开玩笑道,"你也别太紧张,刚刚那女人不是说了吗?像周泽楷那样的颜值有几个?搞不好我明天过去一亮相,再用演技羞辱一下那群竞争者,王导他们不选我都难呐!"
"你哪来的自信啊我去,还用演技羞辱......"江波涛哭笑不得。
孙翔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自嘲的笑:"我刚出道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江波涛停下脚步,有些复杂地看着眼前这个英俊的年轻人。
他还记得自己在电影院看到孙翔第一次出现在大荧屏上,穿着身校服趾高气昂地从车上下来时,透过树荫的阳光斑驳地落在他身上,满电影院的人和银幕上的女主角一起,难以抑制地发出巨大的惊叹声。
那时候他感慨"越云这可是捡到宝了",连一旁的周泽楷都应和了一声,谁能想到不过短短三年时间,一切都变得物是人非。
江波涛强打起精神,拍了拍孙翔的肩,宽慰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缺的只是机会,而我别的本事没有,捡捡漏的本事还是有的,再不济先安排一些杂志采访拍照通告,慢慢来提高一下人气也是可以的。"
连杂志资源也有......孙翔忍住到嘴边的疑问,一把揽住江波涛的肩笑道:"真是可靠啊经纪人大人!"
"嗯嗯希望你也同样可靠回去记得敷面膜,不要熬夜,要是我明天过去接你去面试发现你有黑眼圈,你知道有什么后果吧?"江波涛微笑道。
"......切。"

江波涛目送着孙翔刷卡进了公寓楼,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他身边,车窗摇下来是方明华熟悉的脸,"嗨,小江。"方明华有些忧虑地往后座看一眼,"你现在有空吗?"
江波涛的身形僵了僵,勉强盯着方明华的脸笑道:"方哥我今天有事......"
后座车门传来一声轻响,一个冷冷的声音传来:"赶着去给新宠拉皮条?"
江波涛脸上的笑容凝固了,缓慢地转头朝开启的车门里看——周泽楷坐在漆黑一片的后座里,面容模糊不清,眼睛却亮得像黑夜中的狼犬,声音低沉又透出醉酒后的慵懒:
"怎么不介绍给我?"
时至今日还有谁能给周泽楷灌酒......江波涛简直恨起了自己的本能反应,脸上的笑收敛得一干二净,挺直脊背平静道:"不好意思,孙翔他不一样,他不接受任何潜规则。"
"哦。"周泽楷拖着长长的调子,歪着脑袋想了想,用商量的口气问,"那不如你替他来?"


"你不是最擅长干这种事吗。"



"姓蔡的那龟孙子扬言要告到孙翔身败名裂,还给其他影视公司下了封杀令,"方明华同情道,"别说孙翔还能不能在圈子中混下去,一个弄不好进去了也不是不可能。"
"你打算怎么保住他?还是......"方明华叹息道。
江波涛站在原地,定定地看着座位上微微闭眼休憩的周泽楷,他的头向后靠着,带出一段惊心动魄的脖颈曲线,身边独留一个人的空位,像是无声的邀请。


江波涛上了车。

"去哪里?"江波涛问道。
周泽楷将他衬衣的纽扣一颗一颗解开,指腹蹭过锁骨,一路往下,他的头埋在他的颈肩处,声息全喷薄在江波涛身上。
"你哪儿也别想去。"他说。



评论(71)
热度(5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