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孙肖|养龙记

1

肖时钦叹了口气。

“一条野猪腿要10个银币,一斤上好的五花肉5个银币,山鸡要3个银币,野果2个银币,这才是你一天的口粮就抵得过我一个星期了。”

孙翔暴躁道:“想当初本大爷是龙形时,整座山想要什么吃什么!现在为了你已经很节俭了好吗,你还敢嫌弃我吃得多!”

肖时钦硬着头皮道:“我们这雷霆小店实在是穷得很,连自己都养不太容易,你看你伤也好得差不多了,要不你还是回家休养······”

孙翔严肃道:“不行,我们龙族的一诺千金,说了要报答你跟你结契认主就一定要做到。”

“······”

肖时钦道:“·······所以你这是赖上我了?”


2

孙翔刚刚成年。

每头成年龙都要离开父母的巢穴,搬出去另辟山头占山为王,孙翔也不例外。

孙翔看中一个山头,那山头早就被另一条龙占据了许多年,对于孙翔上门来挑衅很是莫名其妙。

孙翔肃然道:“小时候我常来这边玩。”

“······”次奥他还在这边住了很多年呢!

这两个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大战了三天三夜,最后孙翔略占了上风,成功把龙打跑,不过他自己也体力透支,变成人形从半空中掉下去,山路上零星几个行人,孙翔还抽空挑了个比较顺眼的往他那里砸。

然后肖时钦就被砸中了。


3

养一条龙实在是太费钱了,特别是当这条龙连化龙形打个野怪贴补家用都做不到时。

孙翔道:“多少人哭着喊着要老子认主,被老子一口火焰喷死,就这样还是前仆后继地扑过来,你也不想想当个龙骑士多拉风······”

肖时钦冷漠脸:“你现在也不能化龙形,拉风什么的就算了,还有呢?”

孙翔:“······”

肖时钦:“·······”

孙翔一拍大腿道:“有了!你平日里不是老上山采草药到中草阁换钱吗?山上怪兽多我可以保护你啊,顺便帮你采药!”

这倒是个不错的提议。不过······肖时钦看向孙翔:“你还会分辨草药?”

孙翔拍胸脯保证道:“那当然啦,我可是在山上长大的,草药我熟得很!”


4

“你看这个是草药吗?”孙翔兴奋地捧了株红色的小草凑到肖时钦面前。

肖时钦:“······”

肖时钦纠结道:“算是吧······”

“我就知道,”孙翔洋洋得意道,“这草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功效?”

“······大概可以养在窗户上,让人心情愉快一点···吧。”肖时钦道。

孙翔愣了愣:“那跟你养在窗户上的那些杂草有什么区别?“

肖时钦道:“没有啊。”

孙翔:“······”

孙翔飞快地把杂草丢一边,又拽了旁边树下一株碧草过来:“那这个呢?”

肖时钦叹气道:“你真的认识草药?”

“我当然认识!”孙翔辩驳道,“就是受伤了有点记不清,你······你可以再教我认一遍嘛!”


5

“这是因梦草,整株都可以入药,可以制作一些安神入眠的药,所以挖的时候要小心一点。”

肖时钦滔滔不绝地介绍着各种草药:“这种草虽然不能入药,但用提炼的草胶做黏合剂效果最好,家里的草胶剩余不多了,所以看到也要拔一些回去。”

“这是游魂草······”

“这是龙须草······”

“那这个是什么?”孙翔好奇地捧了株长着个白色花骨朵的过来,“那边好一片,都长这样,是没到开花的时候吗?”

“啊,这是知心草,叶茎可以入药,”肖时钦摸了摸花骨朵,“这花据说要真心相爱的恋人触碰才会开花,我也没见过花开——”

肖时钦眼睁睁地看着那花“啪”地一下绽放了。

孙翔:“······”

肖时钦:“······”

孙翔大惊道:“你暗恋我!”

“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6

“我就说正常人类怎么可能随便捡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回去养伤——”

——要是那个陌生人长得帅看起来又挺像富家子弟。

“每天早上都要站床边关心我的伤势,恨不得我马上生龙活虎起来——“

——恨不得他马上养好伤打哪来回哪去庙穷养不起这么一尊大佛。

“怕饭菜不和我胃口每次都要跑到那边山脚跟猎人买新鲜的肉——”

——那是因为那边山脚卖的肉比较便宜,卖水果的小戴姑娘偶尔还会多送他几颗野果。

“你对我的心意,我都知道了。”孙翔别扭道。

“······你开心就好。”肖时钦坐在窗前桌子边制作机械零件,自暴自弃地敷衍道。

孙翔看着月光下手指飞舞着一脸专注的肖时钦,程亮的机械在他手里、身上、旁边折射着冷清的光,他整个人笼罩在月华中,光亮得如同一件绝世的珍宝。

多少龙穷尽一生都在寻找宝物,但无论找到多少宝物都填不满空虚的巢穴和内心,孙翔慢慢地想道,而他找到这一个人,胜过他拥有的千千万万的宝物。

他拥有这么一件宝物,就足够了。


7

肖时钦道:“咦,这堆破铜烂铁是什么?”

孙翔:“······这是我这十几年间收集的宝物。”

肖时钦:“······”

“原本想拿些宝物去卖掉给你贴补家用,结果那店长竟然说我这些不值钱,送他他都不要,气得我一把掀了他老店······”孙翔不安地看着他,“难道我收集的这些真的都没有用吗?”

肖时钦看着眼前那堆亮晶晶的玻璃片、亮晶晶的铜块以及亮晶晶的机械零件。

他又回头看了看孙翔忐忑不安的表情,最后伸出手,在机械堆里翻出一个看起来还算崭新的机械鸟:“啊,这个上面的零件刚好可以给我新做的机械兽用。”

“真的?”孙翔高兴问道。

“这些零件都可以用,”肖时钦仔细打量手上的机械,“不过这个机械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

“嗯?”

肖时钦:“······这个怎么好像我14岁时做的机械鸟······”

“嗯???”


8

肖时钦是一个有些倒霉的人。

他小时候老是丢东西,刚学制作的扭扭曲曲的零件也丢,磨得程亮的铜片也丢,精心制作的机械品也丢,藏在床底下也丢,藏在草丛里也丢,藏在树上也丢。

14岁时他第一次成功地制作了一只机械鸟,抱在怀里守到天白困得迷迷糊糊地睡过去,醒来还是不见了,气得他三天吃不下饭。

那个偷他机械的贼——如果有的话,千万祈祷不要让他抓到,不然他绝对也会夺走他最喜欢的宝物,好让他也尝尝这滋味。


偷机械的贼从半空中掉下去,挑了个最喜欢的行人,心满意足地往他那里砸过去。



评论(36)
热度(80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