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不喜欢

操场上有人在比赛踢球,围观的人很多,气氛异常热闹,周泽楷一帮人路过,观众席上就有人朝他起哄道:“嘿,你的Omega也在比赛呢!”

周泽楷顿了顿脚步,往草地上看过去,一群穿着白色球衣的男生和一群红衣的在踢足球,大部分是Alpha,江波涛稍微瘦小的身形在其中格外显眼,皮肤也比其他人白一些,他穿着件白色球衣,和隔壁班的许斌打配合,成功将球踢进球门里。

观众席一片欢呼,江波涛兴奋地和许斌撞了一下肩,大抵是热得出汗,边跑回场地边抬手擦汗,湿漉漉的刘海往后扒拉,露出一张干净的笑脸,场边有个女生扔了瓶水给他,他走近笑着说了两句才仰头喝水,一抬头就对上周泽楷的目光。

江波涛被水呛了一下。

周泽楷收回目光,才发现身后吴启他们正跟江波涛挥手打着招呼,见他突然回头忙不迭地收回手,偷偷打量他的脸色,周泽楷没说话,抬步继续往教室走。


午休还没结束江波涛难得提早回教室了,周泽楷趴在课桌上休憩,只闻到一股清爽的海风的味道路过,然后是身后椅子被轻轻拉开的摩擦声,窸窸窣窣的包装撕开的声音,面包的香味。学生会的喻文州过来跟他要一份宣传文件,江波涛的声音稍微有点低,像是飘浮在半空中:“还没做完呢,明天早上一定给你······”

“请吃饭就不用了,干嘛那么客气呀······”

周泽楷不知怎的竟然睡着了,还做了个梦,梦到他躺在沙滩上吃肉松面包,吃着吃着面包变成龙虾,壳太硬啃得十分之辛苦。

下午连上了两节数学课,所有人困兮兮地做着题,周泽楷睡足倒精神些,盯着被叫去台上解题的江波涛的背影,他的发梢像是还不怎么干,随着他抬手的动作一茬茬地摩擦着衣领,后背衣领浸得微湿,半透明的一片,让人有点手痒想帮忙擦干。

Alpha的天性又冒出来了。周泽楷有些烦躁地压下乱七八糟的想法,埋头做起了题,一连做完三道计算题才舒缓过来。


课间时后排的吕泊远用笔戳他的背,压低声音道:“4班的李轩黄少他们准备今晚和隔壁艺术高中的十几个Omega女生搞个联谊会,叫我务必把你请过去镇场子。”

周泽楷皱了皱眉:“不去。”

“别啊,那些女生可是听说你过去才答应下来的,你没什么事就当帮个忙去露一下面呗,”吕泊远游说道,“你之前不是说喜欢Omega女生吗?指不定过去就看到合心意的呢,也省得因为100%的匹配度老是被他们起哄,看你们现在打照面都尴尬,跟那帮无聊的人解释又解释不清楚,平添了多少麻烦。”

周泽楷怔了怔:“什么麻烦?”

“就说前两天江波涛还被堵在校门口,几个据说是你的爱慕者警告他别纠缠你什么的,孙翔刚好路过过去搭把手,第二天就传说他勾三搭四,暧昧者众多,真是躺着也中枪。”吕泊远凑近了说,“自从江波涛因为和你匹配度100%才开特例从贺武转到这边名额稀少的重点高中的消息传出去,好些人心底都不服气,逮着机会就想搞点事。干脆你这边一刀切,早点找个Omega解除流言,也省得江波涛那边风波不断,连Alpha都不好去找。”

周泽楷的脸色一下子变了:“他准备找Alpha?”


学校球队一帮人“哗”地走进包厢时,周泽楷百无聊赖地把目光从手机移开,抬头看了一眼,愣了下。跟在田森后面进来的是江波涛和许斌,两个人一人抱着一大袋甜品,笑着跟着球队的人把点心零食放到桌上。

今天来联谊会的人出乎意料的多,挤满了整个昏暗的包厢,周泽楷原本和吕泊远他们坐在最里边,不知什么时候被一帮女生挤散开来,前后左右全是Omega的气味,让他有些烦躁,眼下看到江波涛也来了,心情更坏了。

江波涛却没注意到他,跟着球队的人在远处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旁边一个戴眼镜的Alpha男生凑过去搭话,不一会起身取了两个甜甜圈和杯饮料递给他。江波涛就朝他笑了笑,边咬着甜甜圈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

房间正中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一堆Alpha似乎在哄抢着什么,吕泊远紧紧地护住怀中的东西,飞快地挤出人群,一脸兴奋地朝周泽楷他们走过来:“嘿黄少可真厉害!Alpha的酒精饮品也能搞过来,都不知道他哪来的门路!”

周泽楷看向人群中央,果然看到黄少天醉的通红的脸,乐呵呵地对着空气喋喋不休地念叨着什么。

周泽楷:“······”

吴启也过来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黄少没事吧?”说着顺手捞了两罐吕泊远怀里的饮料。

“嘿,我虎口夺食才抢了这么几罐!”吕泊远没好气道,朝另一边努了努嘴,“喏,喻大会长在那边呢,他可是滴酒不沾的,想来把黄少拖回去还是不成问题的。”

“就他那小身板?”吴启挑眉看着一路艰难地穿过人群,无奈地过去扶住黄少天的喻文州,“有时候我就纳闷了,就喻文州那弱鸡样,怎么就那么受学校那帮Omega的欢迎?”

“我又不是Omega,我咋知道,指不定Omega就都喜欢那样的。你还别说,黄少这酒可真够味!”吕泊远猛灌了一大口,舒服地窝沙发上,看到周泽楷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有些不明所以:“怎么,泽楷你也要试试?”

“给我一罐吧。”周泽楷道。


“······是啊,他还没醒呢·······”

“······不然你们就帮他请下假······”

睡得迷迷糊糊好像听到有人走动的声音,门轻轻发出合拢的闷声,周泽楷睡眼惺惺地从床上坐起,朝阳的窗户窗帘没有拉上,阳光洒满了这个小小的、陌生的房间。

这毫无疑问是江波涛的房间,从床上,从衣橱,从房间各处沾染的气味像清爽的海风,这也是周泽楷昨晚睡得如此安稳的原因,周泽楷愣神地看了看身上盖着的深蓝色的被子,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他只记得昨天像是喝了挺多酒,他原本并没有打算喝酒,却喝得整个世界颠倒起来,声音轰鸣,景象绚丽,意识融化在一片炫光中。

吕泊远的电话来得很凑巧:“喂,你醒了没?醒了啊?本来给你请了假的,只是我刚想起下午有阎魔王的课,你也知道你是她的得意门生,她老是要叫你答题,你没事下午还是回来上课好了······”

“昨天······”周泽楷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问道,“我怎么会在这里?”

“在哪呀?哦昨天啊,你都不知道你发酒疯有多可怕,差点没打了人了多亏了江波涛及时拦住你,你还别说匹配度100%的Omega安抚起来真不是盖的,你整个人跟长他身上似的,扯都扯不开,我们总不见得让他一个Omega住到Alpha宿舍去吧?刚好江波涛他不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嘛······”


记忆像沉在水里的海绵渐渐复苏——手下削瘦的肩膀,蹭着脸颊细碎的发,用力地掰着却怎么掰也掰不开钳制的手掌,周围巨大的喧闹哄笑声,然后是摇晃的灯光,温热急促的呼吸声,被汗浸湿的衣背,鼻下萦绕的清风般的味道,他迷迷糊糊地撑开眼,看到一段白如月光的脖颈。

他鬼使神差地低头,一口咬住。

然后是满天星河倾斜,过了仿佛许久,才有人把他拉起来,一只温热的手掌摸了下他头上摔出的大包,听到周泽楷委屈的哼唧声,顿了顿,手又伸过来替他揉了一会儿。

那个人拍了拍他的脸,小声叹气道:“不喜欢就不要来招惹我呀。”

——究竟是谁招惹谁。

周泽楷挂了电话才看到桌上的江波涛留下的纸条,口吻很家常,说了洗漱用品在卫生间,早餐在厨房,出门钥匙交给对面家的阿婆帮忙保管就可以了。

周泽楷在房间晃悠一圈,就差没什么东西都拿起来打量一番,他溜达进卫生间里,果然看到洗漱台上放着一套一次性洗漱用品,他伸手去取,一抬眼,才发觉镜子中的自己脸上全是笑意。

他有些耳热,用力地抿了抿唇,才压住了上翘的嘴角。


周泽楷踩着上课铃声进教室,一眼就看到趴在座位上睡觉的江波涛,听到铃声他撑起身,压在额上的碎发垂下来盖住眼睛,他伸了个懒腰,对上周泽楷的眼睛。

他眨了下眼睛,眼睛上的碎发抖动了下,又若无其事地转开目光,望向窗外。

——不喜欢就不要来招惹我呀。

——不喜欢我为什么要来招惹你?

周泽楷走到江波涛面前,将手心捏了一路的钥匙放他桌上。

“你家的钥匙。”

在全班人聚集过来的目光中,江波涛几乎算得上惊惶地看着他。

周泽楷朝他笑,笑得很开心。

“出门的时候对门的啊婆不在家,所以就直接带过来给你了。”


评论(72)
热度(343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