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于郑|相看两厌


于锋离开蓝雨时网上流言乱飞,最离谱的一个,大概是说因为他和郑轩相看两厌,无法搭档,所以宁愿去百花这个亚军队,找邹远这个新人弹药专家。

黄少天当笑话般地把这条八卦发给于锋看,过了很久于锋都没有回复。

黄少天左等右等等不到回复,正好郑轩路过,便又讲给他听。

郑轩有些古怪地看他:“你不知道于锋讨厌我吗?”

黄少天大吃了一惊:“怎么回事?我从没听过······”

“我和他不一样,你知道的,他最讨厌我这种没干劲没追求的人了。”郑轩无奈道。

黄少天想起往日两人在训练室的场景:于锋从来坐在训练室前排,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目光紧紧地盯着屏幕,眉心微微地皱着。他聚精会神,浑然忘我,直到又赢得一场胜利。郑轩呢?郑轩一定是窝在角落里,悠然地靠着椅背,翘着二郎腿,一派安逸,懒懒散散,对输赢都看得很轻。难怪他们合不来。

“现在我倒是有点同情于锋了,他这种超有干劲的人遇上你这种超没干劲的人一定很抓狂,怪不得他要走啊。”黄少天感慨道。

“遇上你这种话痨才是真的压力山大吧!”郑轩说。

“滚滚滚!”


于锋整理好训练资料,瘫坐在椅子上,疲惫地揉了揉眉头。

手机一闪一闪的发亮,是邹远的电话,打来问他需不需要帮忙带晚饭。

于锋随便点了个套餐,挂了电话手向上一滑,正好停在黄少天刚发过来的信息上。

他的手指停在文字上面,迟疑了片刻,没有点开。

他想起最近一次百花和蓝雨比赛,赛后队员们惯例在台上握手。

熟悉的身影依次从面前走过,客套鼓励的喻文州、吵闹不停的黄少天、寒暄几句的徐景熙·······走在最后的一如既往的是慢吞吞的郑轩。

他身上穿着有些褪色的蓝雨队服,没有梳理过的头发向上乱翘着。他从于锋身边经过,懒洋洋地朝他点了点头,嘴里微不可闻的发出几个含糊的音节,手几乎是刚握了握他的便松开了,又例行公事般地伸向下一个百花的队员。于锋觉得,与其说是打招呼,郑轩的举止更像是表示他还认得自己,仅此而已。

他就是和这样一个家伙度过两年的职业生涯。于锋看着那个晃晃荡荡的身影,慢慢地收回僵在半空中的手。


说出来大概没人相信,于锋也曾幻想过,同郑轩做一对像“繁花血景”或“剑与诅咒”那样名号响亮的最佳拍档。

那时候刚加入蓝雨的新人,不知哪来的胆子对着大两届的前辈指手划脚——大概是因了郑轩懒懒散散的温吞性子,没有一点前辈的威严——像初冬的早上掀了郑轩的被子拉他起床训练,吃饭时催促郑轩加快他那慢悠悠的速度,训练时把他的角色压至角落里凶残地殴打,边打边朝他喊“你怎么这么弱”来激发郑轩的斗志这类事于锋没少干。

以至于有段时间郑轩一看到他,脸上就自然而然地浮现“压力山大”这几个字。

“不努力你可跟不上我的脚步啊!”于锋把郑轩的头扭向屏幕。

屏幕一片光影斑驳,重剑以雷霆之势冲出,斩入敌人的血肉之中,飞溅起无数血花。

他将是蓝雨最坚实的前锋,斩断敌人的一切阻碍,而郑轩,将是他最可靠的搭档,最可靠的支持。

本应该如此。

 

于锋停止了打游戏,扭头见郑轩半眯着眼神靠着墙边发呆。
郑轩发呆时嘴巴总是微张着,变成两条无辜的线条,就像他签名时最后一笔竖线弯成的弧度——那是和于锋截然不同的形状和力度,于锋的字总是刚劲有力,硬邦邦得像是一块石头,郑轩的笔画却是圆润扭曲,懒洋洋的像是没有吃饱饭,签不到二十张明信片就丢下笔跑不见踪影,非得于锋抱臂在一旁监督才肯有气无力地趴着写完。
喻文州来拿明信片时,笑眯眯地拍了拍于锋的肩膀:“辛苦你了,以后郑轩的事,还是要你来监督才放心啊!”
于锋无视一旁郑轩的抗议声,淡然回道:“行啊,保管治好他的懒病。”
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彼此都意味深长。
喻文州约摸知道他喜欢郑轩的事,每次看他们的表情都有些微妙。于锋却坦荡无比——他喜欢郑轩,就连他温吞的样子也喜欢,连他睡乱头上压出来的呆毛都觉得可爱。他喜欢郑轩,就事事为他考虑,斥责也好激励也好,他总是要拖着郑轩前进。

 “你今天的加训还没做完呢,还不快继续!”于锋狠狠地揉了揉郑轩的头顶,把难得梳理过的头发又揉搓成一顶鸡窝头。郑轩抬手慢慢扒拉了两下,茫然的目光转向于锋,脸上多了犹豫的神色。

 “昨天,百花的人联系我······他们问我对‘百花缭乱’有没有兴趣······”

 

“‘队长’、‘核心’、‘神级帐号’,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追求这些,但我和你们不一样,我没你那么有干劲,没你那么有追求。你想当主角,而我配角也当得心满意足,你当你的救世主,而我愿意在台下为你鼓掌。我们不是一路人,注定不能成为‘繁花血景’那样心意相通的搭档。承认这点就不必费尽心思想提高我的水平,来跟上你的步伐。我这样的搭档,让你也很憋屈吧?”

·······

郑轩拒绝百花的邀请,留在蓝雨。

第二年转会期,于锋去了百花。


第十赛季,蓝雨止步八强,对蓝雨而言狼狈的成绩。

郑轩在体育馆外遇到于锋,他以为于锋会斥责他两句,像那些愤慨的记者,但于锋没有,他只是近乎温柔地看着郑轩,仿佛为他感到难过,仿佛他想要抱住安慰他。

这样的眼神他不陌生,郑轩回想起好几个场景——他从训练中抬起头时,他们一边吃饭一边讨论战术时,他们搭档练习配合时,外出比赛躺在酒店床上互相鼓励时······想到这些,郑轩几乎动摇了,他疑惑地想——于锋真的讨厌他吗?

然而那些发怒的表情,失望的神色,难听的话语····确确实实是存在过的。

郑轩像是陷入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与此同时于锋也在不动声色地观察他——郑轩的表情很平淡,对他的出现不发一语,于锋拿不准他是不是不欢迎他——刚刚输了比赛,他可能没心情敷衍应付他。

他们就这样各怀心事地走了一路,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夜色温柔,他们走过一盏又一盏路灯。

他们走啊走啊,就要走进真相了。


评论(9)
热度(53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