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关于饲养大型吸血动物的研究报告

所谓睡后故事。


江波涛躺在草坪上啃着面包,正好看到隔壁班的周泽楷抱着一摞作业本往教学楼方向过去,他身上的白衬衫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也带着光。

“你最近精神好像不太好。”王杰希倒了半碗猫粮推过去,几只野猫不知从哪儿窜出来,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很明显吗?”江波涛揉了揉眉头,有些困倦地问道。

王杰希于是仔细地打量江波涛苍白的脸色,道:“像是气色不足。”

“没办法,要赚钱嘛。”江波涛含糊地笑了笑,三两下把面包啃完,拍拍手起身,“我要去打工了,先走了。”

“用不用帮忙?”

“嗯,把你家挂的那个银十字架借我?”

“······?”

“开个玩笑。”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笑道,“有事我会记得找你的。”


“······”

“脖子不行,太显眼了。”

“······”

“手臂也不行,转眼就到夏天了,你咬得手臂上全是痕迹让我怎么穿短袖?”

“······”

“都说了脖子不行了,看什么看!”

“······”

周泽楷从浴室出来已是一身穿戴整齐,他从披在椅子上的外套衣兜里翻出一本支票本和笔,低声问床上的江波涛:“你要多少钱?”

江波涛觉得眼前的场景略熟悉,仿佛在他老妈追过的八十多集的霸道总裁剧里看过,当下一阵恶寒,扶着酸痛的腰扔了个枕头过去:“不就是吸个血你至于做出这副姿态吗!”

“啊?”周泽楷迟疑道,“你不要钱吗?”

“······要,”都说了是钱货两清的事,谁不要谁是傻子。江波涛把头埋在被子里,闷声道,“给我现金,我要五百。”

“哦。”周泽楷从钱包里掏出几张钞票递给他,红果果的钞票让江波涛精神一振,他半爬起来捞过钞票亲了亲,笑眯眯道:“多谢惠顾,欢迎亲下次光临!”

“......明天?”

“滚!”


周泽楷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前。他什么菜也没有点,桌前一片空白,表情也很安静,跟周围喧闹的食堂环境格格不入。他认真地盯着对面的江波涛吃饭,江波涛喉结蠕动一次他的目光就闪烁一下,跟红绿灯似的,江波涛觉得自己都有些消化不良了。

江波涛问道:“你饿了?”

周泽楷的眼神亮起来,仿佛云层被强风吹散,羞涩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飞快地夹了几片青菜往他嘴里一塞,汤汁飞溅到衣服上也顾不上,笑眯眯地问道:“味道如何?”

周泽楷皱着眉,勉强嚼几下把菜咽下,表情也变成一片菜色:“······有蒜。”

“你讨厌吃蒜?”江波涛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惊讶,拨了拔盘里的菜,“要不要来块排骨?”

周泽楷用表情拒绝他。


“今天就复习到这里,你先回去吧。”江波涛边整理课本边道。

“哦。”周泽楷捞起了书包带子,身体却未挪动半分,眼底不言而喻的渴望让江波涛哭笑不得。

想了想,江波涛提议道:“既然已经这么晚了,要不······顺便在我家吃个饭?”

“好。”

周泽楷答应得飞快迅捷,完全不给江波涛一个反悔的机会。

江波涛:“·······”


“我最近有点累,你只能吸两口。”

“······”

“就两口。”

“·······”

“都说了只能吸两口啊喂!”

“对不起......我忍不住·······”

”又不是一次性消耗品,就不能爱惜一点我吗······“江波涛嘟哝着。

“我以后会注意的。”周泽楷认真道。

于是周泽楷下次来江波涛家里时,默默地从背包里掏出包新疆和田枣递过来。

江波涛:“······”

江波涛觉得自己到现在还没有跟王杰希借个银十字架捅死他,估摸是真爱了。


天台上几个女生边吃午饭边聊天,江波涛懒洋洋地躺在楼梯顶上的水泥板睡午觉,半梦半醒间也听了一场八卦。

“你们有没有觉得我们班上的周泽楷最近变帅了?”

“对啊对啊,其实之前就觉得他很帅啦,可是他刚转学过来那会瘦得好像只有一把骨头,看起来好阴沉又不爱说话,上课就趴在那里睡觉,感觉特别不好相处。“

“大概是因为身体不好所以不太喜欢同人打交道吧?最近他脸上好像长了点肉了,气色也变好了很多,整个人感觉也变开朗了,昨天我放学打扫教室时他还帮忙搭把手,我向他道谢他说不用笑笑就走了——其实是个挺温柔的人吧?“

”我也觉得,最近好像经常能看到他面带笑容——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就是太瘦了,我好想把我脸上的肉分给他一点。“

“哈哈哈我也想·······”

··············

江波涛伸手挡了挡阳光,骨节分明的手掌被镀上一圈光边,苍白得仿佛要融于阳光中,江波涛不再细看,放下来盖住眼睛,轻声嘟哝道:“老子赚的可是血汗钱······”

然而他也没什么可抱怨的,因S市大地震全国血库紧缺被饿晕头的吸血鬼,没有半夜袭击人而是找上门开诚布公地做交易——虽然眼冒红光大有一言不合直接动手的倾向,但吸血还遵守基本法的吸血鬼真的很难得了——况且他也不是没为了钱卖血过,周泽楷出手阔绰,正好解决了他这几个月的温饱,说起来他还要感谢他呢。


江波涛醒来时身边多了一道身影,周泽楷帮他挡着照在脸上的阳光,边垂头专注地看着手中的纸张,他穿着整齐妥帖的短袖校服,柔软的布料衬得他干净无比,露出的手臂没有一丝赘肉,敞开的领口能看到些微结实的胸膛——周泽楷虽然看上去挺瘦的,却并不单薄,江波涛还记得他的双手掐着他的腰时的力度,他的嘴唇冰冷,干燥,像冬日吹拂过湖面的清爽的一阵风,双手却那么用力,仿佛怕他溜走一般紧抓不放,吸一场血下来江波涛腰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痕迹要好几天才消去。

他有时觉得疼,便扯着周泽楷的头发,间或骂他两句,周泽楷偶尔会停下来抬头看他,房间灯光照射下眼睛亮得惊人,刀削的脸上侵略感十足,像突然露出獠牙的野兽,不由得让人战栗,可是还没等江波涛感到害怕,周泽楷就垂下眼眸,低头轻轻用嘴唇碰了碰他的侧腰处,伸出舌头一点一点舔干净他皮肤上残留的血迹,他的动作变得轻柔起来,又恢复成安静的神态。

究竟哪副面孔才是真实的周泽楷,江波涛也分不出来。

周泽楷看完说明书准备收起来,低头看到江波涛睡醒了正睁眼看他,面上浮现着一种怔松的无辜的表情,便掏出个药瓶在他眼前晃晃,朝他讨好一笑:“补铁的,一天三次,一次两片。”

那笑容实在太晃眼了,江波涛闭了闭眼,才慢慢露出一个微笑:“医院的血库已经恢复了吧?”


“江学长,打扰一下,能不能拜托你帮我把这封信拿给周泽楷学长?”夕阳下空旷的走廊,一脸羞涩的少女拦住江波涛,紧张扭捏地掏出一封信。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拜托我帮忙?”最近总是遇到这类事,江波涛也有些无奈。

“因为周学长不是总和学长你呆一块吗········你们关系看起来很好······周学长又不太理会别的人······”

想起最近几乎寸步不离跟着他的周泽楷,江波涛就是一阵头疼,再看向一脸殷切憧憬的少女,江波涛不由地叹了一口气,柔声劝道:“你最好不要喜欢上周泽楷·······他······不适合你。“

那名少女吃惊地瞪大眼睛,只见江波涛垂首诚恳地看着她,夕阳的余晖照在他温和的面容上,照得他眼底那一抹担忧格外动人。

“啊,谢谢学长提醒,那我,我先走了!”那名少女有些慌乱地答道,抓着信飞快地跑了。

江波涛:说好的送信呢?


江波涛摇了摇头,抬步继续往前走,刚拐过走廊,一个黑影向他袭来,猛地把他按压在墙壁上。

背后摩擦到粗糙冰冷的墙面一阵生疼,江波涛倒吸一口凉气,怒视眼前的人:“周泽楷你发什么疯!?”

周泽楷把他死死抵在墙壁上,他的脸上像是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冰霜,眼底一片暗沉的阴霾,他用力地抿着唇,冷冷道:“为什么不能喜欢我?”

背后说人坏话还被当场抓包这TM就尴尬了。江波涛心虚地移开目光,含糊道:”咳,这不是那什么种族不同嘛,万一知道你吸·······这下不得吓傻了·······“心下不由暗暗叫苦,早知道周泽楷搁这候着他就不该多嘴那一句,没得把人一小女生气跑还得罪了周泽楷,万一人家是两情相悦他不是自讨没趣······

周泽楷抵着江波涛的肩膀,沉默半饷,道:“如果我以后不吸你的血······你可不可以接受我?”

江波涛正沉浸在自己思绪里,下意识地回道:“你们完全不用考虑我的意见,真的,顺着你自己的心意就可以了······”

周泽楷:“······”

江波涛:“········你刚刚说什么?”

周泽楷抓住他的手腕,定定地看着他:“好。”

“好什么好啊喂!你说清楚啊······等等,你靠这么近干嘛······”


评论(30)
热度(194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