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昊明|你咋不按套路出牌

新生开学,为了让一个漂亮的新生学妹记住自己,杜明走到她面前拥吻了她哥哥。

唐昊怒道:“说!你是不是对我妹妹有非分之想?”

杜明惶恐道:“不敢······”

唐昊大怒道:“那就是对我有非分之想啰!?”

“······啊?”


1.

“兄弟,刚看到你在欢迎会上跟唐昊告白了,还扑上去强吻,牛逼啊!”吕泊远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伸手狠狠地拍了一下杜明的背,差点没把他拍扁在桌上,杜明干脆趴到桌上,半边脸压着桌面,一脸大写的生无可恋。

“他怎么了?表白被拒了?”吕泊远二丈摸不着头脑,悄声问一旁的方明华。

方明华一脸复杂,“你刚围观时没看到唐昊身边站个女生吗?其实那才是小明准备告白的对象。”

“······”

吕泊远瞠目结舌:“所以········”

杜明弱弱道:“你说我跟唐昊解释一下这是误会他会信吗?我真的只是不小心,不小心绊了一下脚·······”

方明华真诚道:“我觉得他相信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不过他同时把你手撕了的可能性更高。”

杜明瘫倒在桌子上,自暴自弃道:“反正他也不认识我,干脆我以后就躲着他点,熬过一年毕业了就好了······”

“哈哈哈杜明,听说你跟唐昊表白了?哈哈哈你是跑得快没看到唐昊那黑脸,都可以媲美锅底了!”孙翔揉着肚子进了休息室,一脸乐不可支,“他刚在操场上发飙呢,逮着个人就问那个夺了他初吻的臭小子是谁,初吻啊笑死我了!”

“求别提了······”杜明缩了缩脑袋,突然反应过来,猛地抬头看他,“你没跟他说我的名字吧?”

“哦,我看他挺不知情的,就跟他说我认识你。”孙翔摆了摆手,“放心,我都是挑你的优点讲的,怎么样,够兄弟吧?”

“······”

杜明眼前徒然一黑。


2.

杜明被唐昊堵在了学校后门。

吾命休矣!

说时迟那时快,周泽楷正好同江波涛路过,顺手解救了他。

学校校草周泽楷那张脸还是挺有辨识度的,唐昊有些意外,挑眉冷笑道:“他是你罩的?”

周泽楷淡定道:“对。”

杜明感动得简直想跪下来抱着他的大腿喊爸爸。

唐昊转头瞪了杜明一眼,指节捏得发响,道:“行啊,你要替他出面是吧,打得过我再说!”

江波涛笑眯眯的声音从旁边插入:“要我说你们也别整些有的没的,是男人直接篮球场上比划两局,简单明了!嗯······谁赢了杜明就归谁。”

十分钟后杜明抱着篮球抖抖瑟瑟地站在篮球场上,看着场上紧张的气氛,总觉得哪里不对。

江波涛在旁边感慨了一句:“真是冲冠一怒为红颜啊!”

杜明:???


3.

唐昊球打得不赖,不然也不会当上学校篮球队队长,意外的是周泽楷也不容小觑——他和江波涛还有杜明的配合默契十足,衬得唐昊随便叫过来的两个新球员手忙脚乱,球没抢到,倒先撞上了自己人。

杜明在一旁嘀咕道:“还好不是很厉害······”

唐昊发狠地运着球,错身过了杜明的防守,狠狠地把球扣进篮框里。

跳下来时不小心撞到杜明,杜明一个趔趄,手在半空中挥舞,无意抓住什么企图站稳身子。

“撕拉“的一声,杜明摔得眼冒金星,好不容易清醒了些,就觉得篮球场上格外安静,他手里拽着半片布料,茫茫然地抬头,入目是唐昊身上挂的破布,球衣牺牲得壮烈,露出了整个腹部。

杜明瞄了一下唐昊竟然有四块腹肌。

唐昊铁青着脸:“你干什么!”

杜明抖着嘴唇,想法从“我不是故意撕你的衣服的”到“你听我解释这是个误会”,最后只憋出一句:“你衣服海澜之家的啊!”

“不用你赔!”唐昊一把把身上的破布脱了甩掉,裸着上半身冷笑道,“你以后离我远点就成,再动手动脚的,老子打断你的腿!”

唐昊高贵冷艳地走了,徒留杜明抱着破布嘤嘤痛哭:“不——”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天涯何处无芳草,看开点吧。”

周泽楷:“请允悲。”

杜明仰天长啸:“不——”


4.

“小明啊,不就是失个恋嘛,你整得跟失身似的,至于么?”吴启不解道。

“你懂什么,我已经被流言蹂躏得体无完肤了!”杜明猛地一杯啤酒下肚,差点呛得眼泪都出来了,“其他人也就罢了,那可是唐柔的亲哥——唐柔会怎么看我?——她会不会觉得我是个纠缠他哥的变态?”

“······约摸······不会吧?”吴启迟疑道。

方明华和吴启对视了一眼,开了罐啤酒过来碰杯,叹息道:“喝吧,借酒消消愁也好。”

“我们陪你喝!”吴启也开了罐酒。

喝着喝着不知怎的就变成方明华絮絮叨叨地抱怨他女朋友,吴启也颇有兴趣地应和几句,他向来受欢迎,倒追他的女生一大把,嘴上嫌着麻烦,杜明听着听着猝不及防被糊了一脸恩爱,愤恨之下捞起他俩的钱包自个人跑了。

——假如杜明知道自己这一跑会遇到什么,估计他不会这么想不开——问题是他一无所知。

杜明醉得不轻,东倒西歪地走在路上,一抬头就看到不远处昏暗的篮球场有人在打球,想起害得他流言缠身的唐昊,不由地哼哼唧唧地咒骂起他来,再走近两步,才看清篮球场里的人影赫然就是唐昊,当下酒就吓醒了大半!

要死要死要死!!!

杜明猛地转身,想趁唐昊没发现他赶紧跑路,谁知旁边堆着水桶拖把之类的东西,他一时没反应过来直接撞了上去,一下子疼得他龇牙咧嘴,被撞飞的水桶扫把一阵“乒乒乓乓”乱响,声音在空旷的场地传得很远。

杜明僵硬地、缓缓地回头,果然看到唐昊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唐昊皱了皱眉,道:“你跟踪我?”

给大哥你的脑回路跪了!在你眼里我是怎样变态无耻的存在啊——呃,第一次见面扑上去强吻,第二次见面撕了他衣服······

杜明浑浑噩噩地回想了一遍,觉得自己真是罪无可辩。

“算了,这种时候也就你敢来找我了。”唐昊自嘲一笑,扔了个篮球过来,“打两局吧。”


5.

杜明抱着球,醉意上涌大脑一片混沌,看着唐昊这和蔼可亲的态度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梦游般地走过去:

“咦,怎么有四个篮框?”

“你喝酒了?”唐昊闻到他身上浓厚的酒味,嫌恶道。

“对啊,我喝了一打,厉害吧!”杜明自豪地拍了拍胸膛,打了个酒嗝。

唐昊嫌弃地退后了两步:“喝那么多怎么没酒精中毒毒死你!”

“对啊,有点可惜。”杜明挠了挠头,笑嘻嘻道,“毒不死我只好赖活着啦。”

唐昊沉默了一会,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多大点事啊,不就是失个恋而已嘛!”杜明瘫倒在篮球场上,遮住眼睛嘟囔道,“搞得跟世界末日似的,真丢人。”

“是啊,不就是输了场比赛······真丢人。”唐昊盘腿坐到他旁边,仰头看着深沉的夜色,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像是把那些不甘心、愤懑叫嚣着的情绪都呼了出去。

两人沉默良久。

“喂······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唐昊声音干涩地开口道。

像他这样脾气暴躁,总是恶声恶气,人缘差得要命,连队友都留不住的人,竟然也有人喜欢,多神奇。

沉默良久。

“喂!”

······

“你TM竟然敢睡着!?给我起来!!!”


6.

杜明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清晨的阳光洒在他脸上,窗外挂着两件T恤迎风招摇,杜明伸手扯了自己的T恤回来,不顾微潮的边角哆哆嗦嗦往身上套,头刚从里面冒出来就听到“碰”的开门声,唐昊裸着上半身,甩着条毛巾走了进来。

杜明惊得差点没从床上掉下去,半边身子卡在衣服里,缩在角落抖抖索索道:“你·····我······衣服······”

唐昊捞漫不经心地捞了一把湿漉漉的刘海,脚尖一挑把门合上,看到杜明震惊的表情挑了挑眉,抱臂懒洋洋道:“别激动,你期待的什么事都没发生——是你昨天吐了我一身,我才把你衣服扒了,不然我才不会碰你一根手指头。”

“哦哦哦!”杜明松了一口气,手肘费力一撑,想从衣服里挣脱出来——然后卡住了。

杜明涨红着脸,在床上艰难地挪动着,像一条蠕动的毛毛虫,唐昊鄙视道:“你怎么这么蠢啊!”说着还是上前扶了他一把:“别动,先伸左手!”

杜明昏头涨脑地在衣服里挣扎着,唐昊身上新鲜的沐浴露或者其他什么香味劈头盖脸而来,闷得他连左右都分不清了,只能勉强往后缩:“我自己来——”

“你别乱动!”唐昊不耐烦地吼道,一把抓住他的衣襟——“撕拉”一声扯了半边肩膀布料下来。

两个人都愣住了。

“大哥,可以吃早饭了——”门突然被拧开,唐柔半个身子探进来,然后也愣住了。

她默默地合上了门。

“等等!不是你想的那样!——”杜明徒劳地伸出手,欲哭无泪,“你快跟你妹妹解释啊!”

“有什么好解释的,”唐昊把布料甩到一边,不自然道,“你撕了我一次,我也撕了你一次,就当扯平了。”

“这能一样吗!我那是意外!”杜明急道。

“你的意思是我是故意的?”唐昊怒道。

“······不是。”杜明最终还是向恶势力屈服了。

唐昊看着杜明那张瘪下去的包子脸,一时倒有些不是滋味,别过头去,别扭道:“你要觉得吃亏,大不了,大不了我允许你继续喜欢我好了。”

“······”

杜明如遭雷劈。

“别乐坏了!我只不过看你可怜,给你个机会!”唐昊恶声恶气道,“你要是表现不好,我一样踹了你!”

“······可以拒绝吗?”杜明泪流满面。

唐昊冷笑:“你以为你有说‘不’的权利?”

“··········哦。”


评论(26)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