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安在

周江|说梦话

第一个发现周泽楷说梦话的是杜明。

刚开始去外地比赛为了节约费用,住酒店轮回选手都是两人一间房间,一般江波涛是和周泽楷一间房,那次正好遇到江波涛感冒,为了不影响其他人自己住了单间,杜明被分到和周泽楷一间,半夜战战兢兢地来敲江波涛的房门:“你知道队长睡觉会说梦话不?”

多新鲜,不就是说个梦话吗。然而江波涛以往同周泽楷住同一个房那么多次,还真没听过周泽楷说过梦话,不由好奇问道:“小周说什么梦话了?”

“不知道啊,”杜明茫然道,“队长醒着我们都未必听得懂他在说什么,更何况是睡着说梦话。”

“······”

“要不副队你去听听翻译一下?”杜明鼓动道,“我听说平常不爱说话的人,会在睡梦中把心里话讲出来。你不好奇队长会说什么吗?”

江波涛犹豫了一秒。


江波涛和杜明挤在一张床上,屏息静气地注视着隔壁床位上的周泽楷,黑暗中只看到起伏的一团,连呼吸都微不可闻。

江波涛深刻地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感冒到脑子短路才陪杜明干这么无聊的事。

盯着盯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第二天早上江波涛从睡得如同八爪鱼般的杜明身下挣脱开来,抬头就看到周泽楷阴郁的目光:“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感冒吗?”

“······”

江波涛道:“昨天睡着有点冷,过来挤一挤暖和些。”

周泽楷一脸“说得好有道理但你为什么选择爬杜明的床”的怀疑的表情。

江波涛道:“·····那什么昨天晚上过来时你已经睡着了,怕吵到你。”

周泽楷看起来似乎接受这个解释。

然后那天晚上周泽楷抱着床被子过来敲他的房门,一脸严肃地说帮他暖床。

江波涛:“······”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去食堂吃早饭,遇到吕泊远杜明等人边吃边交头接耳地说这件事,杜明一看到他忙不迭地问他队长有没有说梦话。

“根本没有,”江波涛狐疑地看他,“我和小周住过这么多次都没听过他说梦话,你是不是做梦梦到的?”

杜明就差没指天指地的发誓了,一旁的方明华慢悠悠地往面包上抹番茄酱:“我倒是听过一个理论,说人在陌生、不信任的环境下更容易说梦话,无意识地释放心底压力。我觉着吧,小周大概是因为和小江你睡过很多次,所以毫无压力,自然也不会说梦话。”

江波涛:???

“有道理,”杜明一拍大腿,“前天晚上就是副队来了之后队长就不说梦话了!我今晚再去试一试,拿着手机去录音,不信我录不到!”

那天半夜杜明兴奋地来敲江波涛的房门:“我录到了!副队你赶紧听一下!”

江波涛连续三天没有睡好,脸色差得像锅底,偏生杜明一无所察,拿着那份证据兴冲冲地放了起来。

沙沙的音效中,偶尔响起的几声含糊不清,江波涛凝神细听了许久,突然皱眉问道:“你有没有听到一个奇怪的声音?”

“什么声音?”杜明疑惑道,“我怎么没听到啊?”

江波涛幽幽道:“你没听到吗,有个陌生的男生的声音,跟在小周的梦话后面,还有很轻很轻的三个呼吸声·····你们房间里原来还有其他人啊······”

黑暗中,江波涛嘴角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显得格外阴测测。

“救命啊啊啊啊!!!”杜明大惊失色地跑了。

江波涛镇定自若地把“请勿打扰”的牌子挂上,“啪”地一声锁了门。


再次听到说梦话这回事是一次去外地拍摄广告,广告商请了周泽楷江波涛孙翔三人,到那之后发现房源紧张,干脆把房里两张单人床并一起,三个人挤一挤凑合过。

醒来就发现孙翔呆滞地望着床头柜出神,江波涛琢磨着该不会是周泽楷昨晚又说梦话了,趁着周泽楷去洗漱试探地问了他一句。

孙翔一脸复杂:“······昨天半夜队长确实说话了,然后他说一句你就跟着应一句······我还以为你俩醒着,一转头都睡得好好呢······你们能想象那个画面吗,我就睡在你们中间,你们左一句右一句地对话着,全是听不懂的声音······说到一半还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起来······我这辈子都没听过这么恐怖的声音······”

江波涛:“······”


鉴于这一两次可怕的经历,一有同周泽楷同房共眠的机会,所有人都忙不迭地让给江波涛,奇怪的是江波涛一次也没有听到周泽楷说梦话。

黑暗中周泽楷睡得无知无觉,表情舒展,呼吸清浅,身子微微蜷曲着,是个很放松的姿态,看着看着就让人心情平静下来,渐渐陷入安稳的梦乡。

其实听不到梦话还是有点遗憾的。

“什么遗憾?”周泽楷问道。

江波涛开玩笑道:“我还指望偷听梦话知道你的银行卡存折密码什么的来发家致富的呢,这下不得少了一条生财之路,真遗憾啊。”

周泽楷顿了顿,凑了过来,小声道:“密码是我生日。”


“不用说梦话我也告诉你。”


评论(31)
热度(182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冷CP也要吃粮啊

© 今安在 | Powered by LOFTER